广州万隆:巨无霸抢筹封涨停 一方向越走越强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9-15 11: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盘面综述

经历了昨日较为完整的修复,今日预期是大分化,从盘面来看,符合预期。不过,相比昨日情绪强于题材强于指数而言,今日情绪则退潮很快,从聚灿光电、青岛中程等人气龙头表现欠佳就可见一斑。

题材方面,受消息刺激,字节跳动概念股开盘异动,天龙集团快速封涨停,但板块较分化,十四五规划轮动炒作到军工板块,而宁德时代全额参与先导智能定增,刺激新能源汽车走强,人民币升值带动民航、造纸等异动,昨日领涨的半导体、氮化镓、消费电子、环保等跌幅在前。个股方面,超跌创新股卡倍亿3连板,成为目前市场空间标的,可能会带起超跌近端次新的表现。

总体来看,市场表现符合我们此前只是修复而不是新行情的判断,题材主要是轮动为主,且较为快速,节奏把握难度大,情绪如快速退潮,则更不宜激进追涨,如果上证指数无法破3300,创业板指数无法破2600,甚至应该反向操作。

二、主线分析

【创新股】

卡倍亿超跌三连板,带动板块领涨,这些品种基本都是超跌属性,由于新股加速发行,加上一上市就爆炒带来的巨大泡沫,炒作资金退出后,一路下跌,例如卡倍亿,一个月时间跌去近70%,即使这些个股出现超跌反弹,但结束后,等待的可能还是漫长的回归之路,可以作为情绪参考,但参与需要谨慎。

【疫情后板块】

旅游/餐饮/航空等,在疫情中受伤严重,随着国内疫情受控,以及十一黄金周到来,这些行业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其中,民航是该方向中滞涨较突出的板块,资金在高低切换的选择上,该板块会更有性价比,同时,人民币持续升值,民航板块也属于受益品种。而放宽部分国内航线航班的准入政策,也会加速民航的复苏。

【字节跳动】

字节跳动与甲骨文达成协议,海外业务或将不出售,受此消息刺激,概念股出现了脉冲,天龙集团快速涨停,不过,可能题材本身老旧,加上此事仍存在不确定性,板块联动性不足,而市场目前题材轮动快,要注意追涨风险。

三、策略预案

全天成交与昨日相比较为减少,可能在7000亿左右。这样,午后,指数仍是震荡格局,从盘面表现来看,资金依旧围绕创业板炒作,如创业板+新能源汽车、创业板+超跌、创业板+C2M等,从涨停品种来看,其共性为创业板+流动市值较小,此前的创业板低价,可能转向炒作小市值品种,这个方向需要进一步确认。

市场进入分化,那么,高低切换会是资金的选择,需要注意近期反抽到高位的垃圾股再度退潮的风险,同时,超跌方向上科创板越走越强,或迎来轮动补涨的机会。临近收盘,比亚迪涨停,关注新能源汽车会不会受资金进一步聚焦,操作上,避高就低,低吸为宜。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