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铁科轨道在科创板上市 铁路股份制改造取得新进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20-08-31 12: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铁科轨道在科创板上市 铁路股份制改造取得新进展)

8月31日,北京铁科首钢轨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科轨道)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这是继2020年1月16日中国高铁第一股京沪高铁A股上市后,“国铁科创板第一股”又成功登陆A股市场,标志着铁路股份制改造取得新进展。证券时报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国铁集团、上海证券交易所、铁科院集团公司、北京市昌平区政府、中信建投证券负责人及主要股东代表出席了上市仪式。

此次挂牌上市的铁科轨道代码为688569,每股发行价为22.46元,累计发行5266.67万股,占总股本25%。公开资料显示,铁科轨道公司成立于2006年,长期深耕高铁工务工程领域,建立了高效研发体系,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系统掌握了高铁扣件研发、设计、制造和检测等关键核心技术,拥有19项发明专利、8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是行业内的标杆企业,产品已覆盖高铁轨道、桥梁、隧道及重载铁路、城市轨道等高端轨道交通领域,其核心产品高铁扣件广泛应用于我国高速铁路网,适用于高寒、高温、潮湿等多种应用场景,为高铁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自2008年开始,铁科轨道公司已连续12年实现盈利,随着现代化铁路强国建设加快推进,铁科轨道将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铁科轨道上市,是国铁集团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加快推动铁路股份制改造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将有利于通过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做强做优做大国铁科技企业,继续巩固发展我国高铁技术世界领先优势。铁科轨道公司此次募集资金11.8亿元,主要用于投资高端轨道交通工务工程产品研发生产项目。公司上市后,将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加快推动科研攻关、资源整合和成果转化,努力实现良好经营业绩,积极回报股东,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做出贡献。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