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元隆雅图:上半年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双增 整合营销业务顺利推进

来源:发布易 2020-08-27 18: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元隆雅图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8亿元,同比增长25.07%,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38.84%、环比增长55.26%;营业利润8967.32万元,同比增长15.74%,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42.37%、环比增长132.9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834.00万元,同比增长14.51%,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42.23%、环比增长152.92%。

8月27日晚间,元隆雅图(002878)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8亿元,同比增长25.07%,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38.84%、环比增长55.26%;营业利润8967.32万元,同比增长15.74%,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42.37%、环比增长132.9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834.00万元,同比增长14.51%,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42.23%、环比增长152.92%。

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大力夯实整合营销的主营业务,礼赠品供应、数字化营销服务和新媒体营销三大业务板块及北京冬奥会特许业务均顺利推进。

整合营销业务稳定增长

公司的整合营销业务包含礼赠品供应、数字化营销服务和新媒体营销服务。2020年1-6月,公司整合营销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95亿元,同比增长20.04%,其中:礼赠品供应业务实现收入4.67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促销服务实现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43.36%;新媒体营销服务实现收入2.20亿元,同比增长93.22%。数字化营销和新媒体营销占公司整体收入比重已从去年同期的27.90%上升到38.68%。整合营销业务总体实现毛利1.78亿元,同比增长18.20%;毛利率22.33%,同比基本保持稳定。

在礼赠品供应和营销服务业务方面,随着二季度疫情缓解、生产及物流运输能力的逐步恢复,品牌方为拉动销售而加大营销活动力度,同时加大了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积分兑换平台投放礼赠品的规模,礼赠品和营销服务需求旺盛,二季度订单签订和执行速度较快。

公司以深耕快消、母婴和金融行业为战略方向,充分发挥礼赠品+数字化+新媒体解决方案能力的综合优势,抓住客户对整合营销需求升级的机会,上半年市场份额持续扩大。2020年1-6月,礼赠品和数字化营销服务业务综合毛利率21.95%,同比微升0.47个百分点,其中礼赠品业务毛利率从19.50%提高到22.11%,因为新客户逐渐进入成熟期,大幅低于平均毛利率的订单量减少,同时积分兑换产品减少了手机、平板电脑等较低毛利率产品。

新媒体整合营销方面,2020上半年,疫情加速了消费从线下向线上的转移,网红经济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新媒体整合营销从品宣逐步转向品效,广告投放更加精准。公司的新媒体整合营销业务由谦玛网络(占股60%)经营。

报告期内,谦玛网络一方面持续开拓大品牌客户,在美妆、母婴、电商、快消、汽车等行业新签多家世界500强和国内知名企业;另一方面试水小品牌、代工厂等下沉客户的营销+电商代运营一体化业务。2020年1-6月,谦玛网络实现营业收入2.20亿元,同比增长93.22%;实现毛利5142.65万元,同比增长58.4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835.03万元,同比增长85.34%。

谦玛网络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幅较大,主要是核心客户订单大幅增加,同时新开拓客户当年释放业绩。上半年,谦玛网络与近4000名美妆博主合作,采购金额约1.3亿元。上半年,谦玛网络毛利率23.35%,同比下降5.1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业务规模扩大,且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媒介投放业务增速比毛利率较高的IMC业务增速快。

特许纪念品业务和贵金属业务快速增长

2020年上半年,公司特许纪念品业务和贵金属工艺品业务实现收入5202.89万元,同比增长253.60%。其中,特许纪念品销售收入4436.68万元,同比增长306.84%,毛利率29.63%;贵金属工艺品销售收入766.21万元,毛利率17.71%。

公司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设计和销售特许纪念品,其中贵金属产品主要通过中国银行等渠道销售,普通商品主要通过冬奥天猫官方旗舰店、冬奥特许经销商批发及冬奥特许零售店销售。同时,北京冬奥会赞助商和合作伙伴也陆续启动冬奥宣传,公司已开始向中国银行、中国联通、阿里巴巴、松下电器、青岛啤酒、首钢集团等企业客户定制冬奥宣传品。随着疫情的控制,银行网点和特许商店客流逐渐恢复,下半年特许纪念品业务有望提高增速。

元隆雅图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继续聚焦主业,持续为企业客户提供整合营销服务,聚焦于礼赠品创意设计和供应、数字化营销服务和新媒体营销,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元隆雅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