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创业板突然大涨2%!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2020-08-21 12: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创业板突然大涨2%!)

下周一注册制改革正式上市,今天上午创业板大涨2%!

在连续回调之后,今日A股市场强力反击。上证涨0.78%,深证成指大涨1.51%,创业板更是大涨2%。

创业板10多只个股涨停,受全球第一大私行UBS(瑞银集团)举牌消息影响,透景生命今日开盘后一字涨停。

注册制实施在即:创业板大涨2%(小标题)

在注册制实施前,9万亿存量市场改革的创业板表现备受关注!

今天是创业板全面实施注册制改革的最后一个交易日,8月24日下周一首批注册制新股上市,创业板整个板块涨跌停板将和科创板一样,为20%。

经过接连调整后,创业板指数今日高开0.92%一举站上2600点关口,开盘后快速上冲,上午收盘报收2639.7点,涨幅2%。

18只个股首批注册制上市(小标题)

首批18家注册制个股在创业板上市。

从行业分布看,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18家公司分布于专用设备制造、医药制造、文化艺术、汽车制造、生态保护等行业。前4大行业是计算机通讯制造(3家)、专用设备制造(3家),以及医药制造(2家)、生态保护(2家)。

盈利方面,18家公司2019年营收均值10.74亿元,净利润均值1.67亿元。其中,安克创新营收最为瞩目,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9.03亿元、52.32亿元以及66.55亿元。

募资方面,18家首发公司合计募资200.66亿。单家公司来看,募资总额最大的是安克创新达27.19亿元,此外还有锋尚文化、美畅股份两家融资超15亿。募资规模小的卡倍亿、康泰医学等4家,募资均在5亿元以下。

北上资金大举扫货:主要买深市股(小标题)

今日上午,北上资金再度扫货,一上午净买入18.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861万元,深股通净买入17.82亿元。

吃面喝酒又火了:食品饮料股大涨(小标题)

板块方面,今日上午消费股再度火爆。昨晚发布中报业绩增长以及拟定增募资的涪陵榨菜,今日上午涨停,好想你也涨停,光明乳业、恒顺醋业、克明面业等纷纷大涨。

酒类个股也大涨,青岛啤酒大涨逾5%,贵州茅台上涨1.38%。日化、造纸、传媒、互联网、旅游等、医疗保健板块也大涨。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