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机构再接大宗能否带来智飞生物第四次起跳?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21 09: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再接大宗能否带来智飞生物第四次起跳?)

8月20日,机构席位通过大宗交易买入智飞生物4.55亿元,成交均价125元,较收盘价折价8.2%。当天深股通也大笔买入智飞生物,净买入金额2.35亿元。

机构四次大手笔接盘

去年底以来,机构共有4次通过大宗交易大笔买入智飞生物。

第一次发生在2019年12月9日,控股股东蒋仁生以每股41.3元的价格向机构出让1680万股。次日,智飞生物突破了震荡一年的箱体,开启了新一轮上涨之旅。

第二次发生在3月11日。当天,智飞生物二股东吴冠江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3070万股,机构专用等4位买家接盘,其中机构席位买入3.83亿元,成交价略高于收盘价。此后几日,智飞生物股价止跌回升,至4月底最大涨幅超过50%。

第三次发生在5月25日。当天机构买入2.4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折价4.99%。彼时智飞生物的重组蛋白亚单位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方案已定稿,尚未进入临床。此后不久,智飞生物的股价开启一轮上涨,至8月初涨幅超过130%。

8月20日是第四次,尽管智飞生物股价较高点回落了近30%,但大宗交易价较第一次高出2倍多。此时,机构投资者还愿意接盘,说明仍看好智飞生物未来的发展。

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具有较强可及性

上半年智飞生物业绩表现靓丽,营收、净利增速都在30%以上,但支撑股价大幅上涨的是新冠疫苗广阔市场空间的预期。

在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方面,智飞生物落后国药中国生物、科兴中维和康希诺,属于“第二梯队”,于7月10日进入临床二期。就同技术路线而言,智飞生物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仅次于Novavax公司,为全球第二。

重组疫苗相对具有工艺成熟、成本低的特点,可及性或更高。目前,智飞生物的重组蛋白亚单位新冠疫苗具备3亿剂的产能,是国内所有技术路线中产能最大的,其余技术路线单个疫苗产能基本在1亿剂。

智飞生物的新冠疫苗还在临床二期,目前来看落后于灭活等技术路线,但新冠疫苗的三期临床都需在国外进行,在新冠疫苗研发成为国家间的竞争者后,一些疫情较重的国家可能会对三期临床试验开绿灯,并随着新的临床试验技术手段的开发,不排除其迎头赶上的可能。

长期来看,智飞生物拥有全球结核领域最全的产品体系,宜卡和母牛分枝杆菌疫苗领先于全球,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另外,智飞生物还有多个重磅品种处于研发后期,如15价肺炎结合、23价肺炎多糖、四价流感、人二倍体狂苗等,预计将在2-3年内逐渐上市。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