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A股十年长牛行情大幕已开启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31 03: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A股十年长牛行情大幕已开启)

“7月初很多人看牛市行情,到7月中旬大盘调整,很多人说牛市结束了。”日前,在证券时报第14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评委专题研讨会上,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策略研究中心总经理王德伦认为,2019年年初中国已经进入长牛行情,短期调整让长期走得更好。他认为这一轮的行情时间应该很长,可能以8~10年计。

王德伦介绍,“长牛”最重要的四个驱动因素是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我国股票市场发展30年,在制度建设、投资者结构、上市公司发展等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一方面机构投资者散户化,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也处在发展过程中。经过30年的历练,资本市场的制度日趋完善,上市公司赛马跑出一批优秀公司,散户入市比原来多,机构投资者力量也越来越大。这三个变化代表资本市场底层的逻辑在向好,市场日渐成熟,这是“长牛理论”非常重要的一点。

对于“长牛”的特征,他分析,由于中国的投资者特殊结构,“长牛”也不是一连串的小阳线,它有可能波浪式上升。7月份行情加速,一是6月份券商有传闻,将风险偏好快速拉升;二是经济基本面的快速恢复,二季度GDP增速比一季度提高了10个点;三是北京二次抗疫成功,之前我们比较担心中国的二次疫情,北京用三周控制住了。未来从全球资产看,最好的应该是中国,所以中国的股、债、汇、房当中最好的应该还是权益类资产。

谈到科创板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他认为这是一个资产包,将催化未来经济长周期向科创类企业转型的预期。在流动性充足及政策利好环境下,会拉高科创板公司的估值,吸引市场资金驱动国家科创企业的成长,以及改变未来90后、00后对财富的配置。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