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皇氏集团:与韵达股份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拟在物流、仓储等领域进行深层次合作

来源:发布易 2020-07-19 11: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皇氏集团7月18日与韵达股份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双方拟在物流、仓储、商业及相关领域推动全面深层次合作,互为大客户,促进共同发展。

(原标题:皇氏集团:与韵达股份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拟在物流、仓储等领域进行深层次合作)

皇氏集团(002329)7月18日与韵达股份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双方拟在物流、仓储、商业及相关领域推动全面深层次合作,互为大客户,促进共同发展。

上半年疫情对乳业影响巨大,皇氏集团作为西南乳业龙头也没能幸免,在一季度亏损4400万的基础上,半年报预报显示公司净利润虽为盈利,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滑严重。但上半年皇氏集团对外战略合作频繁,公司乳业和信息数据板块进一步向深度布局,对二级市场产生巨大促进,上半年股价上涨逾50%。

虽然有着要打造“西南第一乳企”战略目标,但皇氏集团却并不安于西南市场,此次与韵达联手,皇氏集团除了看中其网络遍布全国的物流体系,其中或另有深意。

皇氏集团是以水牛奶为主打产品的特色乳制品企业,在中国西南地区深度布局。公开信息显示,公司分别在广西、云南、湖南、贵州等地建立了20多个标准化养殖基地和5个已投产和在建的现代化乳品加工厂,年产各类乳制品能力50万吨,自2010年上市以来,每年乳业的销售收入增长都在两位数。

2020年突然爆发的疫情对各大乳业公司都产生了巨大影响,皇氏集团也不例外。有分析指出,春节旺季期间的乳制品礼赠需求占比较高,而新冠疫情下需求断崖式下滑,诸多因素影响下,疫情对乳制品行业影响大于其他食品饮料子行业。

巨大的消费需求被疫情瞬间斩断,看似停滞的消费行为背后,只是被社区网格所约束,只要跨越这种物理限制,深入挖掘到消费者的内在需求,企业就可以真正打开非常时期销量增长的入口。各大厂商已经将目光聚焦到社区这个点上,欲求通过“到家业务”的推动,快速找到销量突破口。

到家服务的强需求不可逆转。从头部企业的做法来看,线上,他们都在利用电商扩大销售范围;线下,大多会开设实体便利店,深入到社区。尤其是今年疫情以来,各大社区销售渠道正在以目之所及的速度遍地开花,尤其是社区团购站在了风口之上,阿里、美团、滴滴等巨头均已下场厮杀,菜鸟官宣要做社区生活服务站。

韵达集团是集快递、物流、电子商务配送和仓储服务为一体的快递行业的龙头企业。据了解,在过去数年间,韵达在快递终端网络上就一直在进行多样化的布局,主要包括自建门店、合作便利店和智能快递柜等,重点打造的“便利店+快递”模式,把触手伸进社区市场,以“便利店+快递”的模式解决日常快消品的销售,破解快递派送的难题,末端物流的能力建设,大大提高了履约效率。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皇氏集团通过与韵达合作,不仅可以通过物流整合降低成本,为客户定制渠道产品,更重要的是,能利用韵达手中掌握的5万余家社区店,将商品直接铺设到小区楼下,离小区业主更近。通过社区新零售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潜在的消费转化。

根据协议约定,韵达将依托自身的销售渠道和宣传渠道,为皇氏集团相关产品提供销售和宣传服务。同等条件下,享受皇氏集团最惠的经销商待遇。

而对于韵达来说,皇氏集团也是西南地区的大客户。据了解,皇氏集团目前有2000多个经销商,10万个线下门店和近50万的牛奶订户。与皇氏集团全面合作后,可以形成全面协同各自全网络各自优势,节约成本提高效能,在社区服务、订户体验、街区自提、线上直播、线下推广上展开多层次的合作。

信息技术是皇氏集团另一重要核心板块。皇氏集团全资子公司完美在线主要经营信息服务产业,主要为通信、金融、政府机构等行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依托于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海量的数据基础,在线客户服务区域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随着5G规模商用、智能终端普及率提高、数字和支付技术等发展,未来皇氏集团信息服务业务将有巨大增长空间。今年3月,皇氏集团还与商汤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加码信息技术产业。据了解,此次和韵达合作,双方将通过技术赋能数据赋能,全面协同,积极探索云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