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大副教授伍利娜辞去皖通科技独董职务 曾反对现任董事长李臻上任

来源:挖贝网 2020-06-01 14:1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大副教授伍利娜辞去皖通科技独董职务 曾反对现任董事长李臻上任)

挖贝网 6月1日,皖通科技(002331)“内斗”引发独立董事辞职,理由是学校已经复课,工作繁重。不过,挖贝网根据皖通科技相关公告发现,伍利娜曾在之前对现任董事长李臻的选举中投下反对票。

今年3月,一篇标题为《控股股东要将上市公司搬离合肥 皖通科技:我不知情》等报道将公司大股东之间的矛盾推上台面。

报道称,蚌埠集中开工了一批项目,其中包括皖通科技第一大股东南方银谷总部基地及皖通未来科技城项目,也将建设南方银谷总部大厦、研发中心等,将上市公司皖通科技总部迁址至蚌埠经开区。

在此报道出炉的5天前,皖通科技“内斗”就开始了。在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上,董事李臻、王辉、周艳等三名董事联名提议罢免周发展的董事长职务,周发展为南方银谷的实控人。理由是,周发展在任期间,未能清晰规划公司战略发展路径,不能胜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当时,伍利娜和周发展、董事易增辉、独董罗守生投下反对票。伍利娜其反对的理由为:据公司 2019 年业绩快报,公司营收 14.47 亿,同比增长 15.85%;净利润1.69 亿,同比增长 60.12%。说明公司在董事长周发展先生任职期间经营成效稳中有升,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步发展趋势,成本控制加强致使营业总成本下降明显。董事长及董事会保持稳定,有利于降低公司运营的未来不稳定性,维护公司市场形象及正常运营发展。

而伍利娜对董事会提名李臻担任副董事长投下反对票,理由是董事长及董事会保持稳定,有利于降低公司运营的未来不稳定性,维护公司市场形象及正常运营发展。

在此之后,皖通科技再次提名李臻为董事长的投票中,伍利娜再次投下反对票,理由是:时隔不到两个月又换董事长,恐引起中小股东担忧和疑虑,故反对。

资料显示,伍利娜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