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人乐扣非净利润连续三年为负 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来源:挖贝网 2020-05-25 14:0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人乐扣非净利润连续三年为负 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挖贝网 5月25日消息,连续三年扣非净利润为负的*ST人乐(002336)今日收到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说明2020年实现2800万净利润的合理性。

年报显示,*ST人乐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6.01亿元,同比下降6.52%;实现归母净利润3804.48万元,同比增长110.72%。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7.48亿元,较期初增长1.72%;净资产14.50亿元,较期初增长2.57%

归母净利润翻倍,但*ST人乐的扣非净利润依旧为负,为-2亿元。与上年相比,扣非净利润下降46.84%。资料显示,*ST人乐已经连续三年扣非净利润为负,近三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4.72亿元、-3.77亿元、-2.00亿元。深交所要求*ST人乐详细说明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是否依赖于非经常性损益。

除了连续三年扣非净利润为负之外,*ST人乐2019年报显示,第一季度至第四季度公司分别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816.62万元、-7,895.68万元、-8,405.05万元、-6,561.97万元。对此,深交所在年报中询问*ST人乐第一季度扣非后净利润较其他三季度明显偏高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业务是否存在季节性,以及是否存在跨期确认收入等情形。

资料显示,*ST人乐和新一佳、华润万家并称华南地区超市三巨头。2010年1月,*ST人乐正式登陆A股,成为“中国民营超市第一股”。同年,人人乐的营业收入突破了100亿元,净利润高达2.37亿元,门店数量超过了百家。

然而好景不长,在成本不断上升、行业竞争加剧、电商冲击等多方挑战下。2012年*ST人乐开始下滑,首次出现业绩亏损。随后7年时间,有4年公司净利润处于亏损状态。同时,2012年到2018年底,*ST人乐关闭了近100家门店。

2019年报显示,*ST人乐旗下的新型大卖场Le supermarket业态净利润同比下降53.74%,精品超市Le super业态净利润同比上升24.68%,生鲜超市Le fresh业态净利润同比上升28.00%。深交所在年报问询函中也指出公司三类业态净利润出现较大的波动,要求*ST人乐结合开店数量变化、门店坪效情况、同行业公司情况、产品销售情况及成本价格走势等因素进行说明。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ST人乐结合各类经营业态的毛利率情况、行业环境以及未来开店计划等因素,补充说明预计2020年能够实现2,800万元净利润的合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人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