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有望延续上升趋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5-04 08: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期有望延续上升趋势)

沪指重回2850点上方,突破此前震荡中枢的下沿,距离60日线仍有一步之遥,创业板指跳空上涨,上方无明显压力。市场整体处于上升的趋势中,如果没有额外利空,这一趋势短期有望延续。

两市前半周表现比较犹豫,指数维持横盘窄幅震荡,银行、地产等蓝筹股几番上攻未能带动市场回暖,市场的谨慎并未好转,但从市场V型反转和两度冲高可见市场下方具有较强的支撑,而向上突破只是缺乏一个明确的催化剂,在美股大幅反弹后,市场积蓄的做多动能被激发。

从行业板块表现来看,受一季度业绩滑坡和口罩题材走弱的影响,纺织服装板块跌幅居前,周期板块表现依然较差,油价的萎靡不振和下游需求的疲弱使得相关产业依然承压;银行、地产及券商等大盘蓝筹板块涨幅居前。电子板块后半周近乎全面回暖,其中半导体、消费电子公司一季度业绩多数超预期,加上板块超跌的属性,在风险偏好转折时期更加具备弹性。题材方面,国家大基金、光刻胶以及TWS概念强势领涨,科技成长题材全面回暖,短线赚钱效应较好。

市场走势方面,沪指重回2850点上方,突破此前震荡中枢的下沿,距离60日线仍有一步之遥,创业板指跳空上涨,上方无明显压力,两市量能小幅放大,MACD红柱也再次伸长,市场整体处于上升的趋势中,如果没有额外利空,这一趋势短期有望延续。

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出引发市场担忧资金分流,盘中出现短暂的恐慌性抛盘,但北向资金坚定抄底带动市场快速回升,而之后国常会及政治局常委会政策定调更加积极、原油价格大幅回升、美联储利率决议不改宽松论调使得国内外市场风险偏好形成共振,助力市场向上突破。

后市来看,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处在高位平台,欧美疫情存在反复,同时新兴市场国家的疫情数据仍在爬坡期,在全球重要经济体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的基础上,市场对疫情的恐慌情绪延续减弱,且欧美等经济体逐步启动复工,对经济增长的向好预期将继续演绎,但考虑到欧美复工后可能带来疫情的二次爆发以及复工不及预期等影响,市场的潜在风险并未完全消失,此外疫情对二季度经济的影响未充分体现,美联储及其他央行维持宽松的流动性环境虽有助于市场情绪向好,但目前美股估值已重回之前的高位,一旦经济或疫情影响超预期,这样的估值提升逻辑会遭到考验。

国内经济保持复苏的势头,相对而言,A股也会更具韧性,政策的定调和持续落实将有效维护风险偏好的积极,但疫情之下存量博弈为主,市场仍会以结构性的震荡修复行情为主,建议关注当前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可选消费、新旧基建及绩优的科技成长股。

(陈君君南京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