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花王股份:2019年度分红比例超30% 加大战略布局打造特色文体旅

来源:发布易 2020-04-30 15: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花王股份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35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739.30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839.66万元,连续第二年保持正数。为回馈投资者,花王股份进一步扩大分红比例,公司2019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3351.73万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为34.41%。

(原标题:花王股份:2019年度分红比例超30% 加大战略布局打造特色文体旅)

4月30日,花王股份(603007)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5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739.30万元,在稳定中求发展;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839.66万元,连续第二年保持正数。

值得一提的是,为回馈投资者,花王股份进一步扩大分红比例,公司2019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3351.73万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为34.41%。

2019年,花王股份围绕“构筑以建设为核心的产业生态集群”的战略规划,以工程建设为业务基础,通过“纵横一体化”布局向外延伸,既壮大阵营“做加法”,更注重协同联动“做乘法”,通过提升业务创新能力,不断拓宽并完善产业生态集群,拓展二次经营、三次经营能力,使业务边界得以不断扩展,市场也在不断重构。公司从绿色投资、绿色策划、绿色设计、绿色施工到绿色运维,构建了一条完整闭环的绿色生态产业链,为客户提供贯穿全产业链的专业化、全方位服务。

报告期内,花王股份遵循“重现金流”和“以工程养工程”的经营理念,严格把控项目盈利点和风险点,在项目接洽初期即对项目质量进行综合评估,优化投标项目管理,提高公司总体抗风险能力,减少资金垫付和回款较慢的风险,实现现金流良好、高质量成长的经营目标。

花王股份表示,公司目前除原在手订单未消化的部分外,2019年还继续承接各类综合型项目,函盖智慧城市、康养医疗、科技化产业园区与生态园区等多种类型模式。公司正在不断向工程新领域发起冲击,扩充自身项目经验,确保现有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寻求新的亮点。

报告期内,花王股份成立运营公司花圣文体,进一步探索传统生态工程与新兴文体旅业务的有机融合,打通了工程从策划、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的全产业链。

公司2019年建成的清丰极限运动基地是中国第一个全奥运极限项目训练基地,2019年8月首届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在此拉开序幕,共有1300多名运动员参与其中。除了前期的场地建设以外,公司在赛事保障环节及专业赛事咨询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与当地政府携手顺利完成了极限运动大会的筹办组织和运营工作。

花圣文体主打的赛事产品还包括路跑、极限运动、自行车、汽车、摩托车、民俗运动、水上项目、文化嘉年华等各种形态,通过体育培训、文创产品、研学旅行、野外拓展等衍生服务,让运动回归自然,通过运动重塑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花王股份称,花圣文体在未来发展中,将以整合运营及产业为目的,以落地运营思维的策划推动投资建设、赋能主业,不断打造体育赛事、网红景点等诸多亮点。

报告期内,花王股份加快推动可转债项目进度,凭借良好的信用等级和与金融机构密切的合作关系,助力业务长效健康发展,增强公司抵抗风险能力。公司陆续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签署了金融合作协议,2020年公司将统筹利用并合理新增银行授信额度,保证资金良好运转。

展望2020年,花王股份表示,公司将从整体上把握好规模速度和质量效益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围绕三大计划打造“发展质效年”:一是匠心计划,注重合同计划管理和施工过程管理,继续加强施工事前、事中控制;二是方圆计划,推动项目管理机制变革,提升项目经理主人翁意识,从而实现降本增效、有序回款、盘活人才池的目标;三是江河计划,通过打造合作共赢平台,以及建立分类管理、聚焦跟踪的新营销机制等方式,提高订单供给,优化营销效能。

2020年,公司将持续推进子公司与公司各业务板块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优势,提升产业策划环节先进理念,加快企业智库建设,并从运营的角度给项目赋值。运营驱动主要聚焦于策划咨询、赛事运营、研学旅游板块,从品牌宣传、内容挖掘、产品衍生、招商引资、赛事推广等方面,持续构建公司差异化竞争优势,逐步创造项目粘性,抓住客户的消费需求,提升客户体验。

花王股份还将积极拥抱市场变化,继续推动智能科技与建筑行业相结合。一是通过引入人工智能、智能穿戴、大数据管理等技术,切实解决劳动力成本上升、项目后期维护成本过高、年轻施工员断层等问题,并有效改善施工过程安全性,提高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积极推动外延发展,尝试运用物联网、虚拟现实、沉浸式三维交互、空间定位、生物识别、云计算等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

花王股份表示,2020年一季度以来,再融资新规出台,专项债发行加速,基建投资力度增大,随着政策松绑与信贷环境改善,生态园林行业将迎接疫情后大基建带来的利好风向。公司正瞄准生态精品建设的目标,稳中求进,全局思考,并通过现代化、科技化的施工、管理概念,形成一个以绿色生态为圆心,涵盖生态、文体、康养、科技、创新等融合发展的同心圆,最终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