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钢国际:2019年国际化、多元化齐发力 营收净利创新高

来源:发布易 2020-04-21 15: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钢国际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34.14亿元,同比增长60.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24.01%。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183.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51.53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85%,每股收益为0.4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3元(含税)。

(原标题:中钢国际:2019年国际化、多元化齐发力 营收净利创新高)

中钢国际(000928)4月20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34.14亿元,同比增长60.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24.01%。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183.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51.53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85%,每股收益为0.4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3元(含税)。

业务发展稳健 经营亮点突出

根据年报,2019年中钢国际继续推动"国际化、多元化"战略,积极落实转型升级发展落地,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业务均取得积极成效,呈现稳健有力的发展态势。公司全年累计新签工程项目合同118个,合同金额总计204.29亿元,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外,2019年公司再次入选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评选的“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和“最大250家全球承包商”,分别名列第107位和170位;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工程总承包企业营业额百名排序中名列第19位;数个项目斩获国内外殊荣。

报告期内,公司一系列国内外工程总承包项目陆续顺利投产。其中,俄罗斯MMK550万吨烧结项目第二台烧结机投产,中钢国际获得俄总统普京及MMK的高度评价;印度JSPL190万吨焦炉配套300万吨化产项目竣工,再次刷新印度焦化史多项纪录;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备煤焦炉项目3号焦炉点火烘炉;三钢闽光球团项目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带式焙烧工艺,是国内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并且主要设备国产化的带式焙烧机球团生产线。

中钢国际称,公司在技术研发持续投入,为科技赋能注入发展新动力。2019年全年研发费用为5516.87万元,公司启动了专攻先进控轧控冷技术及设备的中钢诺泰长材智能制造项目,还在节能环保、安全防护领域取得突破,"钢铁窑炉烟尘细颗粒物超低排放技术"在同类技术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实现广泛应用。

核心竞争力增强 品牌优势凸显

年报显示,2019年,中钢国际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凸显,运营管理优势、行业资质优势、国际化经营优势、多元化业务优势、资源整合优势、技术创新优势以及品牌优势推动公司大跨步发展。

据中钢国际介绍,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一批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高水准的设计公司、稳定的设备制造商、金融机构、施工企业等。同时,不断优化的运营管理能力以及突出的资源整合能力助推公司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作为冶金工程领域最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之一,中钢国际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截止2019年底,公司已与逾50个国家的企业开展业务并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在坚定不移走国际化道路的同时,公司还积极拓展产业链上下游,继续推进多元化纵深发展,在矿业、电力、煤焦化工、石油化工、节能环保、机电产品贸易等领域延伸服务链条。

中钢国际称,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创新为驱动。2019年,公司及所属企业参与了多项国家级课题攻关,技术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进一步增强;拥有专利188项,累计主编及参编的国家标准和规范达30多项;中钢天澄“院士专家工作站”于2019年3月7日正式批准成立。

“2020年,是中钢国际战略转型关键之年。”中钢国际表示,新冠疫情全球肆虐,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企业面临更加严峻的外部形势和更大的挑战。在国内,中钢国际全方位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将每一位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驰援抗疫。在海外,公司在保证海外员工安全健康的同时,也为合作伙伴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中钢国际董事长陆鹏程表示,"面对更趋复杂的外部环境、更大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唯有持续提升服务和技术的竞争力,在夯实工业工程主业的同时,推动多元化经营加速突破,全力以赴打造高新技术企业,才能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才能抓住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中钢国际将坚持创新发展理念,聚焦工业工程主业,加速多元化发展;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科研投入,打造公司技术创新体系;优化资本结构,继续加强风险管理、内部管控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公司"国际化、多元化"战略转型升级、将公司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技术型工程公司的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钢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