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壹网壹创否认内幕信息泄露 回复公告内首次透露公司拟收购浙江上佰

来源:挖贝网 2020-04-16 14:0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壹网壹创否认内幕信息泄露 回复公告内首次透露公司拟收购浙江上佰)

挖贝网 4月16日消息,在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前后股价“喜提”两连板的壹网壹创(300792)今日发布了关注函回复公告。在公告中,壹网壹创否认了存在内幕信息泄露的情况,同时对外透露公司拟收购的公司为浙江上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否认内幕信息泄露

4月10日,壹网壹创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600万元-4795万元,同比增长约45%。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利好消息发布之前,壹网壹创的股价就已经于4月9日、4月10日连续两日涨停。

对此,深交所要求壹网壹创核实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股价涨幅明显偏离创业板综指的原因等。

壹网壹创回复表示,公司在编制《2020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关于筹划股权收购的提示性公告》、《关于筹划股权收购的补充公告》时,采取了多项保密措施,包括缩短决策和材料编制时间,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知悉范围并要求所有内幕信息知情人遵守公司的《信息披露制度》,同时明确告知了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信息保密义务,并且禁止泄露内幕信息,禁止利用本次业绩预告信息进行内幕交易买卖本公司股票。公司也按照相关规定填报了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对于股价涨幅偏离的原因,壹网壹创表示受到国内外疫情的影响,创业板指数在2020年2月25日之后大幅回落,市场上大部分A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但仍有部分板块因疫情收益,主要包括医疗卫生、互联网与服务等。线上消费的增长、市场的回暖、消费力的回归引发了公司股价的上涨,也支撑了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增长。公司因一季度业绩增长带来股价快速上涨,创业板综指受累于国内外疫情的爆发有所下跌,此消彼长也导致了公司股价涨幅偏离创业板综指。


壹网壹创拟收购浙江上佰

此外,壹网壹创还在回复函中首次披露了拟收购的标的公司的名字,即浙江上佰。

资料显示,浙江上佰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品牌电商的代运营服务,为客户在电商平台提供包括商业策略、数据营销、渠道运营、内容营销、消费者运营、供应链协同等服务在内的一体化电商运营服务。浙江上佰2019年度预计主要财务指标为资产总额1.2128亿元、负债总额4615万元、净资产7513万元、营业收入18614万元、净利润4036万元。

此前主业为林业行业的永安林业曾经寻求以最高10亿元的现金收购浙江上佰控股权,但在10个月后宣告终止,具体理由为相关各方未能就该交易中的股权占比、支付期限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壹网壹创表示,目前,聘任的相关中介机构已完成前期尽职调查工作,浙江上佰根据尽职调查的结果对问题点进行了整改。公司对标的公司的外部主要客户进行了走访,以进一步核实标的公司的尽调结果。聘任的中介机构正在进行审计评估工作,壹网壹创与标的公司就股权收购交易条款进行初步的磋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安林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