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连续三年扣非净利为负 *ST云投被质疑主业经营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来源:挖贝网 2020-04-15 14:2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续三年扣非净利为负 *ST云投被质疑主业经营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挖贝网 4月15日消息,*ST云投(002200)近日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扭亏为盈。不过,*ST云投2019 年能够实现扭亏主要依靠非经常性损益,而且公司的扣非利润已经连续三年为负。

主业持续经营是否有重大不确定性

*ST云投(002200)近日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年报显示,*ST云投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82亿元,同比下降 10.19%;扣非后净利润为-1.04 亿元,同比增加 49.27%。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年、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为负之后,*ST云投已经三年连续扣非净利润为负了。

资料显示,*ST云投属建筑装饰行业,主要从事市政及绿化工程业务,包括生态景观业务、生态苗花业务等,其中绿化工程施工2019年营收多达6.60亿元,占总营收的96.79%,其余苗木租摆、苗木销售、客栈住宿以及房地产销售等仅占极少部分收入。

连续三年扣非净利润为负,*ST云投的主营业务的持续经营能力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深交所在年报问询函中要求*ST云投结合公司报告期内新增订单、重大项目进展及同行业 可比上市公司的情况,说明公司连续三年扣非后净利润为负的原因,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以及公司后续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1.65亿元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是否合理

此外,年报显示*ST云投2019 年能够扭亏为盈避免退市风险,主要是依靠非经常性损益。而在非经常损益中,累计确认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共计1.65亿元。

资料显示,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主要是*ST云投向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售昆明金殿五家村1号土地及成都100%股权、向云南省现代农林投资有限公司出售思茅基地及附属物、向云南云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出售经开区办公区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与附属物获得资产处置现金流净额共计1.73亿元。其中,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ST云投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23.18%。

依靠卖房卖地成功扭亏也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对于上述资产处置收益的构成、确认时点、确认金额,深交所要求*ST云投详细列示,同时说明会计处理的合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交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