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佳都科技2019年报:净利同比增1.6倍 “智能+”业务加速落地

来源:发布易 2020-04-10 08: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佳都科技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0.12亿元,同比增长7.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0亿元,同比增长159.58%。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持续增长,“智能+”产品加速落地,未来有望进一步受益于轨道交通和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的投资热潮。

(原标题:佳都科技2019年报:净利同比增1.6倍 “智能+”业务加速落地)

佳都科技(600728)4月9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0亿元,同比增长159.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持续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正,公司整体经营稳健。

追求高质量发展 新签及中标订单超190亿元

2019年,佳都科技轨道交通业务实现收入8.29亿元,同比增长8.85%,产品已累计覆盖22个城市、62条地铁线路和1278个地铁站,并在年内中标118亿和29亿广州地铁智能化项目订单,涵盖未来5年广州地铁的10条新线智能化建设以及后续10至15年的整体运营服务,为公司奠定业绩增长的基石。

报告期内,佳都科技智慧城市业务实现收入16.24亿元,同比下降17.37%,主要是因为公司在年内减少了部分自研产品占比小的项目承接,导致收入规模较上一年度下降。

佳都科技表示,公司正在持续推动智慧城市业务转型升级,从追求规模向追求质量发展,并积极开拓公安、交通、应急、海关等行业领域,加快人工智能新产品的落地。

截至2019年底,公司各项业务新签及中标订单超过190亿元。佳都科技称,充足的订单储备让公司在未来能够有力地推动产品化升级战略,抓住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战略性机遇。

人工智能相关业务持续增长 “智能+”产品加速落地

年报显示,佳都科技智慧产品在2019年销售落地速度加快,带动行业智能化产品及运营服务业务取得营业收入2.68亿元,同比增长28.13%,毛利率升至66.75%,较上年同期增加3.18个百分点。

在轨道交通领域,公司对传统机电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全新研发智慧地铁数字平台“华佳MOS”,并结合机器视觉、语音识别等感知智能技术研发了自主客服、语音TVM、刷脸快速安检等系列乘客服务终端,落地广州智慧城地铁站,并将在未来逐步普及。

在智慧城市领域,公司研发形成“蜂巢”人口精细化管理平台、“明镜”涉案线索管理系统、“觅影”视频目标快速追踪系统、“明毅”AR三维实景融合技术平台、危化品动态风险监测预警平台等行业数字平台,以及人脸识别闸机、智慧路灯等智慧终端。

值得一提的是,佳都科技近年来大力投入研发和试点“城市交通大脑”数字平台及配套终端产品,报告期内已实现一线城市试点突破,助力政府提升城市治理的数字化水平。

持续投资未来 扎实推进业务升级转型

2019年,佳都科技延续上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主题,持续投资未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9.33%,研发人数同比增长33.72%。公司旗下全球智能技术研究院在新加坡工程院李德紘院士的带领下,引进多位海内外知名院校博士,扎实推进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技术的应用研究,进一步夯实技术“护城河”。

报告期内,公司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发明的专利从全省数千件申报专利中突围,获得广东专利优秀奖;在由IEEE和Google组织的WebVision计算机视觉竞赛中,公司在15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5名的成绩。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超过800项。

2019年,公司坚定不移地推动产品化转型,促成业务结构的升级。目前,在公司布局的各个领域已初步形成从平台到终端的自研产品矩阵,产品的独立性和标准化程度明显上升,从而降低项目定制化研发,得以更加灵活的应对市场的变化和满足客户需求。

佳都科技称,未来公司将全面导入CMMI与IPD结合的产品研发流程,加强软硬一体化产品研发能力,同时从激励机制上保证自有产品导入项目,打开收入成长天花板。

佳都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刘伟表示,公司目前已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领域获得一定先发优势,并已在轨道交通、公共安全、城市交通三个具有大规模“智能+”应用的场景中取得丰富的落地案例。面对科技行业发展机遇,公司将顺势而为,继续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