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地矿亏损4.54亿收年报问询函: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来源:挖贝网 2020-04-08 14:5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地矿亏损4.54亿收年报问询函: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挖贝网 4月8日消息,近日ST地矿(000409)发布年报称,公司2019年亏损4.54亿,与上年同期相比由盈转亏。对此,深交所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亏损及净利大幅下滑的原因以及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3月27日,ST地矿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9亿元,同比下降27.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41亿元,同比下降1,565.74%。在现金流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93.62万元,较2018年下降103.41%。

针对公司的净利大幅下滑,深交所在年报问询函中开门见山地要求ST地矿结合公司主要业务经营情况及盈利能力,说明2019年由盈转亏且净利润大幅下滑、当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与净利润差异较大的原因。

同时,深交所还注意到ST地矿2019年扣非净利润为-4.539亿元。连续多年扣非净利润为负,深交所要求ST地矿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以及公司拟采取的改善持续经营能力的应对措施。

年报问询函还指出,ST地矿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显示公司的各季度营业收入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差异较大。

数据显示,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5.64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88.01万元。不过到了第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在小幅度下降至5.45亿元的情况下,现金流量净额却变为-8604.07万元。第三季度ST地矿营业收入上升至6.22亿元,但现金流量净额仍旧为负。而第四季度ST地矿营业收入下降至4.88亿元,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转正,为4586.99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ST地矿结合日常经营情况,说明公司各季度营业收入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差异较大的原因,是否存在确认不符合条件的收入以及收入确认与回款情况相背离的情形。同时说明公司第三、四季度净利润较第一、二季度下滑幅度较大的原因,公司的生产经营是否存在明显的季节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