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东网及子公司总计债务超2.76亿 正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解决办法

来源:挖贝网 2020-03-11 11:5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东网及子公司总计债务超2.76亿 正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解决办法)

挖贝网 3月11日消息,*ST东网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截至2020年3月10日,*ST东网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总计债务超过2.76亿元。

2020年3月3日,*ST东网披露《关于公司收到银行催收通知单的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桂林银行的催收通知单,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合计逾期本息总额达26,362.84万元,其中:公司逾期银行贷款本金总额为15,336.24万元,逾期利息533.93万元;全资子公司桂林东方时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投资”)逾期贷款本金10,200万元,逾期利息292.67万元。

关于上述债务逾期的具体情况,*ST东网在回复公告中称,东方投资已于2019年12月18日被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2019年12月20日其公章、账簿凭证及资产债务清册被移交给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自此公司丧失对其财务与经营的控制权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公司对东方投资尚欠桂林银行的1.02亿元承担连带责任担保。公司已于2019年12月19日对外披露的《关于法院受理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中对公司承担的担保作出具体说明。

此外,*ST东网回复公告显示,截止3月10日,公司及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总计债务超过2.76亿元。

针对公司目前面临的债务问题,*ST东网表示目前公司资金紧张,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解决办法,具体协议正在沟通中。除此以外,公司账面尚存股东借款655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也将通过加快应收账款回收、资产处置等措施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增加公司流动性,目前已初步接触相关方商谈资产处置事宜。

根据*ST东网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到1.9亿元。据悉,*ST东网除了将子公司东方投资进行了破产清算,还出售了东方影业有限公司、东方华尚(北京)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

公司表示,为了优化资产配置,夯实可持续发展潜力,治理影响企业良性发展的亏损因素,提高资产运营效益,公司将往年严重亏损的子公司进行出售、注销及破产,经财务初步测算,报告期内通过出售、注销及破产清算亏损子公司实现的利润预计为2亿元-2.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智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