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惠程科技1.11亿购买上海季娱49% 股权 原股东赚得近1个亿

来源:挖贝网 2020-03-06 19:2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惠程科技1.11亿购买上海季娱49% 股权 原股东赚得近1个亿)

挖贝网 3月6日消息,惠程科技(002168)拟从航翼投资手中,以1.11亿元的价格购买其所持的上海季娱49%股权。持股上海季娱还不到一年的航翼投资将在本次交易完成后,赚得近1个亿。

2月28日,惠程科技公布,经公司总裁办公会审议批准,基于对控股子公司上海季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季娱”)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其价值的认可,公司将以现金形式受让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航翼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上海季娱49%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1.11亿元。

资料显示,2018年4月27日,上海季娱由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自然人汪劲松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 1,000 万元人民币。其中,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 510 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 51%;自然人汪劲松出资490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49%。

2018年6月,出于对上海季娱股权结构优化及税收政策的考量,上海季娱召开股东会,会议决议如下:全体股东同意汪劲松将其持有的上海季娱 49%股权作价490万元转让予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航翼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航翼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8年4月,系由自然人汪劲松、黄秀丽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中汪劲松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出资占比80%,黄秀丽为有限合伙人,出资占比20%。

据悉,目标股权的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1.11亿元。本次交易对价以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论,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6月30日,上海季娱申报评估的资产总额为3,140.64万元,负债1,720.48万元,净资产(股东全部权益)1420.16万元;评估值净资产(股东全部权益)6.17亿元,评估增值6.03亿元。经过双方协商后,确定上海季娱100%股权作价人民币2.27亿元的估值。

也就是说,持有上海季娱49%股权不到一年的航翼投资,能够通过本次交易赚得近1个亿。

根据惠程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显示,上海季娱在成立第 2 年即实现盈利,2019 年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7,000万元,净利润约2,000万元。




与此同时,惠程科技表示,公司对航翼投资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上市公司全体董监高成员及最近十二个月内离任的董监高人员之间的关系进行逐一核查,航翼投资与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及董监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潜在关联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