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吉药控股计提12亿减值准备 深交所询问大额减值原因

来源:挖贝网 2020-01-15 16: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药控股计提12亿减值准备 深交所询问大额减值原因)

挖贝网 1月15日消息,吉药控股(300108)表示由于计提了总计12.63亿元的减值准备,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将亏损15亿至15.05亿。深交所对此下发问询函,要求吉药控股说明公司计提大额减值的原因及坏账计提的合规性,并说明是否存在信披不实的情形。

1月14日晚间,吉药控股披露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净利润为亏损15亿元至亏损15.05亿元。

根据业绩预告显示,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5.5亿元、坏账准备2.8亿元。针对上述减值准备,深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吉药控股说明此次计提大额商誉减持的原因,并结合2019年以来公司所属行业政策变化及客户信用重大变化说明坏账计提准备的合规性。

除此之外,吉药控股还针存货损失、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分别计提了2.83亿元、1.5亿元。深交所要求吉药控股说明认为多年储备原材料其药用价值、使用价值下降的依据以及以前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是否充分。并针对在建工程说明实际进展,是否存在未披露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吉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