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超媒:穿越平台变迁 依旧“内容为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志 2020-01-10 03: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芒果超媒:穿越平台变迁 依旧“内容为王”)

脱胎于湖南广电第三轮改革的芒果超媒,是资本市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从传统广电体系中走出来,芒果超媒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近日,证券时报副总编辑高峰率“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报道组走进芒果超媒,对话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总编辑,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揭开芒果超媒高速发展的“密码”。

芒果超媒前身是2015年1月上市的快乐购。2018年中,快乐购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置入芒果TV、天娱传媒、芒果娱乐等湖南广电优质资产,并更名为芒果超媒。一个涵盖新媒体平台运营、新媒体互动娱乐内容制作、媒体零售业务的大型文化传媒集团,就此诞生。

重组一年多来,芒果超媒的发展让张华立深感欣慰。“2019年,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湖南广电的收入保持稳定,且新媒体业务超过了传统媒体业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芒果超媒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张华立表示。

提到芒果超媒,就不得不提芒果TV。背靠湖南广电,芒果TV既是市场化运作的视频平台,又是新媒体主流舆论阵地。从注册用户和付费会员看,芒果TV稳居行业第四,仅次于“爱优腾”(爱奇艺、优酷、腾讯),同时依靠自身强大且独特的内容生态体系,芒果TV早在2017年便已实现规模化盈利,打破了视频行业长期以来的盈利“规模论”。

“小屏”成绩斐然,“大屏”也在发力。作为视频平台行业里唯一同时持有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与OTT(互联网电视)牌照的市场主体,芒果超媒正充分利用自身全牌照优势,挖掘电视机大屏的价值。通过与运营商、智能硬件终端方合作,芒果超媒积极拓展在IPTV端和OTT端的用户和付费增长。

脱胎于传统广电体系,内容依旧是芒果超媒的重点,也是当下的核心优势。“无论平台如何变迁,‘内容为王’这句话都不会过时,它是我们的核心。”张华立表示,他最念念不忘的,依旧是芒果内容的创新。

如今,芒果超媒一方面不断扩大在内容上的领先优势,积极构建更加高效、更有创新能力、逻辑模式自洽的内容生态系统;另一方面,芒果超媒密切追踪新趋势,拥抱新技术,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互动技术等全新科技,积极应用于全新一代节目制作及广告运营之中,以“不创新、毋宁死”的芒果精神,不断以新技术、新模式、新思维,为芒果超媒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