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风华高科造假露馅:6000万利润虚增,前三季度净利下降60.2%

来源:挖贝网 2019-11-25 14:1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风华高科造假露馅:6000万利润虚增,前三季度净利下降60.2%)

在证监会历时一年多的调查核实后,风华高科信披违规案迎来审理终结。近期,风华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已于11月2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13号)。公告显示,风华高科于2018年8月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风华高科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新型元器件、电子材料、电子专用设备等电子信息基础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经查明,风华高科存在财务虚假记载、信披违规等违法事实。具体为2015年年度报告、2016年半年度报告、2016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风华高科存在未及时披露董事会及监事会决议的行为。其中2016年半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6192万元,占风华高科2016年半年报利润总额的比例为60.21%,占风华高科2016年年报的比例为33.05%。

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责令风华高科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公司26名涉案人员也给予相应的处罚,罚款金额合计187万元。

除了被证监会行政处罚,风华高科还在面临经营业绩下滑的局面。10月29日,风华高科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风华高科实现营业收入23.87亿元,同比下降32.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亿元,同比下降60.20%。关于营业收入同比减少的原因,风华高科称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受市场行情变化影响,主营产品售价及销量同比下降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