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潜能恒信:智慧石油与中国石油签订为期30年石油产品分成合同

来源:发布易 2019-11-08 16: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潜能恒信海外全资公司智慧石油投资有限公司11月8日与中国石油签订了为期30年的石油产品分成合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准噶尔盆地九1-九5区块开发和生产石油合同》,取得了中国准噶尔盆地九1-九5区块开发和生产权益。

(原标题:潜能恒信:智慧石油与中国石油签订为期30年石油产品分成合同)

发布易11月8日 - 潜能恒信(300191)公告称,公司海外全资公司智慧石油投资有限公司(英文名称:SMART OIL INVESTMENT LTD.,以下简称“智慧石油”)通过参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组织的对外合作招标,于2019年11月8日与中国石油签订了为期30年的石油产品分成合同,取得了中国准噶尔盆地九1-九5区块开发和生产权益。

公告显示,合同区位置位于准噶尔盆地西北缘,面积20平方公里,距离克拉玛依市东北约40公里,是一个正在开发中的区块,目前年产量约60万吨。根据石油合同约定,智慧石油成为合同区内石油开发作业和生产作业者。此外,智慧石油同意,在担任上述合同石油作业者期间,委托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新港公司(以下称“新港公司”),按照智慧石油的指令承担石油合同项下作业者应承担的相关工作,智慧石油与新港公司就有关委托事项签署了《委托作业合同》。

石油合同签署后,智慧石油将向中国石油支付在合同生效日前,因在合同区进行的勘探评价、开发、生产作业和活动等而发生的2.65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的部分前期费用(最晚于合同签署后5个月内全部支付),并在投资回收油中优先进行回收。同时,智慧石油作为作业者还将承担生产作业费用、评价作业费用以及开发费用,预计合同期30年智慧石油投入约15亿元。鉴于前期费用、生产作业费、评价费、开发费用将从每年的费用回收油中回收,公司拟向智慧石油增资7000万美元,用于准噶尔盆地九1-九5区块开发和生产,并将优先使用每年分配的投资回收油、分成油滚动开发生产。

此外,为减轻公司资金压力,保证智慧石油海上陆上勘探开发区块运行,公司控股股东周锦明承诺石油合同签署后向公司提供无偿借款不低于2亿元用于代智慧石油垫付中国石油准噶尔盆地九1-九5区块生产作业等费用。

潜能恒信称,根据掌握的资料内部初步测算,上述合同对公司2019年、2020年的净利润影响分别约为800万元、1亿元左右。公司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资本平台,以自有资金投入、银行贷款、股东融资以及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等方式解决资金需求。

关于潜能恒信

按照整体计划部署,公司油服业务稳步健康发展;自身油气区块勘探开发有序推进,公司积极参与国内外油气资源投标,坚定不移走向油气资源与高端找油技术服务相结合的技术资源型公司转型战略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潜能恒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