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沙银行: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2% 60亿元优先股发行获通过

来源:发布易 2019-10-30 1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前9个月,长沙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24.02亿元,同比增长22.00%;归母净利润41.48亿元,同比增长11.2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5919.13亿元,较年初增加652.84亿元,增幅为12.40%。

(原标题:长沙银行: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2% 60亿元优先股发行获通过)

发布易10月30日 - 长沙银行(601577)近日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2019年前9个月,长沙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24.02亿元,同比增长22.00%;归母净利润41.48亿元,同比增长11.2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5919.13亿元,较年初增加652.84亿元,增幅为12.40%。

近年来,长沙银行坚持战略引领,主动应对外部经济金融形势变化的挑战,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发展和结构调整,主营业务与战略特色业务齐头并进,整体经营业绩维持稳健增长态势。

营收净利润稳健增长 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

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1-9月,长沙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24.02亿元,同比增长2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48亿元,同比增长11.23%;基本每股收益1.21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业务规模方面,截至报告期末,长沙银行吸收存款3757.01亿元,较年初增加344.99亿元,增幅10.11%;贷款总额2510.55亿元,较年初增加466.52亿元,增幅22.82%。

资产质量方面,整体稳中有升。截至2019年9月末,长沙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31.03亿元,不良贷款率1.24%,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74.55%,风险抵补能力持续增强。

60亿元优先股发行获通过 进一步提升资本充足率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资本充足水平,增加信贷投放空间,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长沙银行积极拓宽资本补充渠道,通过发行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夯实资本基础。

据悉,长沙银行此前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含)优先股,计划融资规模不超过60亿元(含),进行资本补充以获取业务经营的主动性。公司表示,“通过发行60亿元优先股,能够确保我行满足资本充足率的监管要求,并保留一定的安全边际。除提高一级资本充足率与资本充足率以外,发行优先股将改变我行当前完全依靠核心一级资本来满足一级资本充足率要求的现状,优化资本结构。”

截至2019年9月30日,长沙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25%,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27%,符合监管要求。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长沙银行将实现其他一级资本的首次补充,资本结构将得到优化,一级资本充足率及资本充足率水平也将得到较为明显的提高。

战略特色业务加快发展 零售转型持续推进

围绕战略发展目标,为更好地实现价值创造,近年来,长沙银行进一步深化客户经营,加快零售、金融科技等特色业务发展,推进金融科技和业务创新的融合发展。

截至2019年6月末,长沙银行个人存款达到1161.21亿元,较年初增加132.74亿元,增幅12.91%;个人贷款及垫款846.45亿元,较年初增加134.35亿元,增幅18.87%;零售客户数1118万户,较年初增加99万户;网络银行客户491.9万户,较年初增加80万户;e钱庄累计下载量1331万次;达标呼啦商户数9.78万户,比年初增加3.04万户,商户年交易笔数、年交易金额大幅增长。

此外,前三季度,长沙银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3.02亿元,较去年同期11.14亿元提升16.87%,零售业务继续推动资产收益水平上行。

对于未来,长沙银行表示,将继续推进战略业务转型发展,服务县域,服务实体经济,通过下沉服务重心,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进一步提升特色业务的利润贡献,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化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沙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