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区块链概念股梯级分化 游资机构重金博弈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9-10-30 07: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概念股梯级分化 游资机构重金博弈)

周二,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87%,深证成指跌0.57%,创业板指跌1.05%。

经过周一的百股涨停后,区块链概念昨日进入“淘汰赛”阶段,个股走势出现分化,资金分歧也在加剧。

昨日尾盘的“炸板潮”尤其引发关注。尾盘15分钟内,远光软件、新晨科技、古鳌科技等多只区块链概念股集中打开涨停,其中古鳌科技股价从涨停直接被砸至逼近跌停,全天振幅高达19.73%。

个股走势梯级分化

东方财富区块链概念板块共有183只个股,其中周一股价收获涨停的多达120只。而昨日,这120只股票呈现显著的梯级分化。

第一梯队为连续两日收获“一字涨停”的区块链概念股,共13只。

这些股票特点鲜明,其中浙大网新、新湖中宝、易见股份、海联金汇、东港股份等的参股公司或全资子公司均位列国家网信办的第一批、第二批区块链备案项目名单。

第二梯队为昨日收获非一字涨停的区块链概念股,共10只。

这些股票大多不在国家网信办公布的名单之中,但公司近期通过接受机构调研、互动平台答问等阐述了公司与区块链技术的关系。如中装建设曾在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将合作设立区块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推进供应链金融。

第三梯队为昨日不再涨停的区块链概念股,共97只。

这些股票中,有些公司可能真正受益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但因为市值规模较大而无法承担获利盘的持续抛压,但更多的股票无法继续涨停的原因是与区块链关联不紧密。在资金博弈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主力资金在区块链概念中的布局只会更加集中,会摒弃一些与区块链实际关联不大的股票。

游资机构激烈博弈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游资营业部与机构席位在多只区块链概念股中重金博弈。

中国长城周一的龙虎榜显示,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高居买一,买入金额达到2.52亿元。中国长城由此成为这个一线游资席位今年下半年以来第3只上榜买入金额过亿元的股票,前两只分别为7月22日的海康威视和9月10日的中国软件。而在卖出端,有一家机构席位现身卖四位置,卖出金额4860.40万元。

中国长城昨日股价巨震,早盘涨幅一度达到5%,但午后股价连续跳水,最终收跌6.62%,全天成交额高达76.8亿元,高居两市首位并刷新该股的历史天量。

东华软件周一龙虎榜遭遇两家机构席位卖出,合计卖出金额5657万元。该股昨日同样表现低迷,全天大部分时间绿盘运行,最终收跌4.35%。

昨日龙虎榜中,又有多只区块链概念股遭到机构席位卖出:恒宝股份遭一家机构席位卖出2934.40万元,美盈森遭两机构席位合计卖出5361.22万元(连续榜单),奥马电器遭一机构席位卖出1349.82万元,中青宝遭一机构席位卖出924.06万元,光一科技遭一机构席位卖出751.85万元。

回顾历史,在相似级别的主题行情中,也出现过游资机构重金博弈的现象。例如,华夏幸福、金隅集团等均在2017年4月初股价连续涨停后遭到机构席位巨量砸盘,机构与接盘游资的实力不匹配导致后续股价连续下挫。自此之后,游资在概念题材股中的操作明显小心很多,选股上尽量选择“盘子小、机构少”的品种。

点击查看>>>百万股民都在看这些公司研报 行业价值热点抢先阅读 牛股基因实战策略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