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源实控人、大股东拟近全盘退出 接盘方穿透现中央汇金身影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5 00: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开源实控人、大股东拟近全盘退出 接盘方穿透现中央汇金身影)

因筹划表决权委托事宜停牌的新开源(300109)公告了最新进展。10月24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实际控制人、大股东拟转让所持上市公司20%至29%股份,最高出清所持股权。公司股票将于10月25日开市起复牌。e公司记者穿透股权发现,接盘方现中央汇金身影。

原实控人拟全盘退出

据披露,近日公司收到新开源实际控制人杨海江、王东虎、王坚强及大股东方华生与嘉兴嘉闻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嘉闻”)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杨海江、 王东虎、王坚强及方华生拟转让股份及拟委托表决权股份的比例合计拟不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且不高于29.99%,最高将基本覆盖相关股东所持全部股份。

本协议签署后40个工作日内,上市公司方面承诺不对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做出转让、表决权委托或其他类似可能导致类似效果的安排;最终方案和交易条款以双方签订的正式协议为准。

10月18日,新开源首次披露实际控制人及大股东方筹划表决权委托事宜,以上股东拟将合计约21%股份进行表决权委托,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并仅表示交易对手方所属行业为投资与资产管理行业。

目前,上述转让方股份处于高度质押状态。显示,实际控制人之一王东虎质押数量占所持股份的近99%,方华生质押占所持股份的82.51%。截止9月份,公司披露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三人仍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占三人实际持有公司股份的77.37%,对应占公司总股本的18.72%。

资管接盘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嘉兴嘉闻由北京嘉沛资产管理中心和中建投资本管理分别认持股99%和1%,其中,北京嘉沛资产管理中心进一步穿透显示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9.78%,而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控股;嘉沛资产旗下管理24只基金,其中,嘉沛资产旗下管理的嘉为投资持有万魔声学,后者由共达电声吸收合并,构成重组上市。

从市值规模来看,停牌前新开源总市值不到60亿元,流通市值约22亿元;业绩表现良好,堪称资质良好的“壳资源”。

政策层面上,日前A股重组新规完成征求意见,正式开始实施,其中包括允许创业板借壳、恢复借壳配套融资等条款,进一步促进壳市场活跃。

据业绩预告显示,新开源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实现同比增长24.71%至30.94%,最高将达1.05亿元,主要包括美国BioVision公司并表、精准医疗工作室净利润增长、非经常损益影响等所致。

不过,日前上市公司就半年报回复交易所问询,解释肿瘤早期诊断、分子诊断、基因检测技术服务毛利率较2014年并表之前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以及权益投资详情。其中,新开源指出公司持有永泰生物1.9%股权,后者预计在2019年12月在联交所挂牌交易。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共达电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