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国产特斯拉首辆白车身下线!上海超级工厂主体已成 量产在年底前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珩 2019-09-27 08: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产特斯拉首辆白车身下线!上海超级工厂主体已成 量产在年底前)

9月26日上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特斯拉,这条搅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鲶鱼”终于来了。

9月26日上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主体已经完成,冲压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具备了生产能力,首辆白车身已经下线,今年底前将可以投入生产。

量产在即?

2018年7月,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协议,在上海临港建立特斯拉中国电动汽车工厂。同年10月,特斯拉成功获得上海临港一块1297.32亩的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2019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正式开工,6月变电站开始建设,并在7月收到了首个全面验证书。

9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始大规模招聘。9月25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正在中国“组建一支重要的工程师团队”,专注于特斯拉汽车的软硬件开发。

网络上曝光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内部图片显示,国产版Model 3白车身已经下线。种种迹象表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量产在即。

按照此前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中的表态,2019年底,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实现每周1000辆至2000辆Model 3的生产效率,计划未来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

比预想要快

特斯拉国产化的进度比市场预想的更快。汽车分析师孙少军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国内厂商普遍预测特斯拉将在2020年3月至6月大规模量产,但看目前的消息,特斯拉把进度提前了3个月以上。

与此同时,在特斯拉在国内的销售渠道已经较为完善,Model 3在经过了数年的磨合以后也越发成熟。孙少军表示,预计特斯拉会在短时间内公布一个“令人惊讶”的售价,将给国内新能源车厂商造成巨大的压力。

今年3月,特斯拉开始在美国销售3.5万美元的入门版Model 3。彼时,国内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微博上公开表示,“特斯拉都已经打到家门口了,按照目前的汇率,国产Model3铁定直接卖到25万-27万元起(补贴前售价),咱们就别再搞这些丢人的宣传手段自嗨了。”

李想还指出:“(留给国内造车新势力的)时间不多了。”

5月31日,特斯拉终于开放了国产Model 3后轮驱动标准续航升级版的预定,该版本裸车价格为32.8万元,可以选装价值2.7万元的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或者价值5.6万元的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彼时,面对特斯拉的挑战,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公开表示,“Model 3国产版32.8万(不带自动驾驶)毫无竞争力,起码应该再降价1万美元。现在和5年前已经完全不同,特斯拉的电池优势、智能差异和我们相比都已消失。在拿了政府这么多政策和补助后还是这个价格,要不然是成本控制有问题,要不然还想获得5年前的利润率。交付时间估计也要在2020年Q2,等小鹏P7出来肯定辗压。”

然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特斯拉目前32.8万元的定价保留了很大的降价空间,等车辆正式上市时,特斯拉的售价或将低于32.8万元。

孙少军认为,“如果定价在25万至27万元之间,这意味着,特斯拉直接竞争对手将会是所有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电动车,只有在这波冲击中幸存下来的电动车,才有可能进入下一阶段。”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