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利润上演“过山车” 四维图新11名高管集体减持

来源:挖贝网 2019-09-25 15:5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润上演“过山车” 四维图新11名高管集体减持)

虽然近期分别跟宝马、中再产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但远水救不了近火。四维图新近2年净利润在经历2年高增长后,今年上半年出现断崖式下滑。

在公司净利润上演“过山车”大戏的同时,该公司11名高管在一季度业绩大滑坡报告披露之前宣布集体减持。

利润上演“过山车”

5G时代就是“地图”的时代,无人驾驶、智能驾驶、车辆网都离不开地图和导航。在地图和导航这个超级“风口”来临之际,从事导航业务的四维图新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净利润上演“过山车”行情。

四维图新是一家以数据资源和算法资源为核心的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包括导航业务、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业务、芯片业务、位置大数据服务、车联网业务。

定期报告显示,2017年、2018年四维图新利润呈现快速增长,分别增长69.4%和80.6%。而到了今年一季度和上半年,四维图新业绩开始上演“变脸”大戏,首季度利润4202.6万元,同比下滑42.68%。这一跌势到上半年结束不但没有结束,还有加大之势,半年利润为8560万元,同比下降47.6%。

根据以往行业发展经验,站在“风口”的猪都会飞,“风”停了猪才了掉下来。而四维图新表现却是出人意料之外,“风”才刚刚起势,猪就掉下来。

四维图新将利润退坡归咎为汽车产销整体下滑带来影响。

四维图新11名高管集体减持

四维图新的高管好像有先知先觉的能力,在公司发布2018年净利润增长约87%预告之后,11名董监高宣布集体减持,然后公司一季度业绩出现了上述断崖式下滑。

2019年2月28日,四维图新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61%,每股收益 0.3756 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82%。

这份预喜业绩报告,刺激该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股价走出一波小涨行情。不过,好消息行情没有维持多久,4月9日,四维图新高管们抛出一份集体减持计划,11名高管将在15个交易日后开始减持约637.9万股,按照当时22元/股股价计算,这些高管预计可套现1.4亿元。原因都是个人资金需求。

根据拟减持预披露公告显示,参与减持的高管包括副董事长孙玉国、总经理程鹏以及多名副总经理。当时,该公司共有20名董监高,其中直接持股的董监高有11人,也就说持股董监高全部参与了此次集体减持。

当外界还在猜测,四维图新高管们为什么要在利润猛增之后抛售股票?4月16日,四维图新在发布年报的同时公布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净利润4202.6万元,同比下滑42.68%。

截至到目前,副总经理兼董秘孟庆昕、监事徐晋晖已经减持完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