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川美丰:拟向全资子公司划转7.49亿元资产 进一步明晰资产权属关系

来源:发布易 2019-09-18 17: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川美丰拟以资产重组基准日的账面净值向全资子公司四川美丰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划转资产,公司获得科技公司100%的股权支付,划转金额为7.49亿元。

(原标题:四川美丰:拟向全资子公司划转7.49亿元资产 进一步明晰资产权属关系)

发布易9月18日 - 四川美丰(000731)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明晰资产权属关系和提高绵阳工业园循环经济产业链的管理运营效率,公司拟以资产重组基准日(2014年8月31日,以下简称“基准日”)的账面净值向全资子公司四川美丰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公司”)划转资产,公司获得科技公司100%的股权支付,划转金额为7.49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划转资产账面净值为7.49亿元。其中,绵阳工业园项目部资产按账面净值计算,资产负债抵减后金额为7.49亿元;丰谷变电站110kv出线间隔征地涉及的土地使用权按截止基准日(2019年6月30日)的账面净值为40.56万元,划转金额为40.56万元。

公司以上述被划转资产账面净值为基础,向科技公司划转资产(含土地、房屋建筑物等),以此获得科技公司100%的股权支付。公司按增加长期股权投资处理,科技公司按接受投资(增加实收资本)处理,即公司以土地、房屋权属等资产在基准日时的账面净值作价入股向科技公司增资。同时,与划转资产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也一并转移至科技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科技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2亿元,是公司为提高绵阳工业园项目资产的管理运营效率、解决绵阳工业园项目债权债务承接等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现有年产15万吨合成氨、15万吨尿素、18万吨硝酸、24万吨硝铵及5万吨三聚氰胺、45万吨硝基复合肥装置。划转事项完成后,公司对科技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成本金额由2亿元变更为9.49亿元,科技公司的注册资本由2亿元变更为9.49亿元。

四川美丰表示,本次资产划转是为加强资源整合、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质量效益,保护职工、债权人和投资者合法权益,准确反映公司和科技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进一步明晰产权,并通过重组优化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配置,实现科技公司快速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由于科技公司是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母子公司之间按账面净值划转资产具有合理商业目的,且未改变被划转资产的实质性经营活动,划出方和划入方均未在会计上确认损益,对双方近期业绩均不会产生影响。

关于四川美丰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尿素、复合肥、车用尿素(氮氧化物还原剂)、三聚氰胺、硝酸、硝铵、包装塑料制品以及LNG(液化天然气)等化工产品的制造与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美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