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富控股淘金3万亿的大市场收购危废龙头公司年利润有望达到16亿元

来源:挖贝网 2019-09-10 20:0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富控股淘金3万亿的大市场收购危废龙头公司年利润有望达到16亿元)

随着我国工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以及2020年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要达到73%的政策出炉,国内危废处理市场在明年有望达到3万亿元。

浙富控股计划以并购方式收购危废行业龙头公司申联环保集团和申能环保,从而实现快速占领这一个市场。交易完成后,浙富控股 2020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6亿元。

资料显示,收购标的申联环保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在危废无害化处理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经过十五年的深耕细作,建立了危险废物“收集—贮存—无害化处理—资源深加工”的全产业链设施,拥有覆盖全产业链的危废综合处理能力。

政策加码,危废产业空间超3万亿

在工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和环保政策不断加码的背景下,危废处理市场保持不断增长。根据中国环境统计年鉴数据和《2018年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数据,工业危废产量已从2006年的1,084万吨增加到2017年的4,010.1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12.63%。尽管统计口径的改变使得危废产生量各年之间略有变化,总体上工业危废产生量呈递增状态。

政策持续加码也推动危废处理行业快速发展。根据《中国制造2025》的要求,2020年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要达到73%,主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量要达到3.5亿吨;根据2017年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循环发展引领行动》的要求,2020年主要资源产出率要比2015年提高15%,主要废弃物循环利用率达到54.6%左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3%,主要再生资源回收率达到82%。2020年资源循环综合利用产业产值达到3万亿元。

所以,危废行业的行业前景足够广阔,市场容量也足够大,为本次交易提供良好政策环境,也为标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标的资产为危废行业龙头,盈利能力强

本次收购的标的公司拥有规模化的危废处理能力,无论是危险废物的综合处理能力还是深度资源化回收利用能力,均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前列。

在危废无害化处理方面,标的公司采用高温熔融处理技术。该有效降低了高温熔融工艺的处置成本,减少了渣相中玻璃化的金属含量,提高了危险废物中金属的回收效率,技术工艺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资源回收利用方面,不仅拥有回收和利用铜、金、银、钯几类元素的能力,还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取锡、锌、镍等金属及化合物,处理的彻底性程度和综合回收金属元素数量、回收率在全国同类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申联环保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合计获得授权专利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并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经过长期深耕危废的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领域,标的公司相关核心技术、工艺取得了重要突破,并获得了业内的高度认可。

除了收购标的质量和市场空间,标的公司的业绩承诺和未来给上市公司带来的业绩增长也是投资者关注的问题。申联环保集团承诺在2019年度-2022年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33亿元、11.78亿元、14.77亿万元、16.96亿元;申能环保在2019年度-2022年度净利润扣非归母分别不低于4亿元、4.3亿元、4.5亿元、4.34亿元。

标的资产超强的盈利能力将会大幅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以2020年为例,申联环保承诺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78亿元,申能环保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3亿。因为申联环保拥有申能环保60%股权,业绩承诺归母扣非净利润11.78亿元包括申能环保贡献的2.58亿(申能环保业绩承诺4.3亿*60%),申能环保剩余40%的权益(4.3亿*40%=1.72亿)归属上市公司浙富控股。

此外,根据草案披露的申联环保的财务数据,2017和2018年公司获得政府补贴均为1.2亿元左右,今年半年期获得补助0.8亿元。这些补助款均不计入业绩承诺中的扣非归母利润,但却计入到净利润中去。对于环保企业来说,政府补贴是家常便饭,以上市公司东江环保为例2016-2019年分别获得0.53亿、0.18亿、0.94亿的政府补贴。虽然政府补贴对于申联环保来说是非经常性损益,但却是浙富控股实在的净利润。

如果完成收购,简单计算浙富控股2020年的净利润的构成:申联环保扣非归母净利润11.78亿,政府补贴1亿;加上申能环保归属少数股东净利润1.72亿;浙富控股原有业务净利润约1亿;预计实现净利润接近16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申联环保集团和申能环保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收入规模、利润规模均将得到大幅提升,盈利能力也将会得到大幅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富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