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远海特2019年上半年净利9943万 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及新签合同额同比小幅下降

来源:挖贝网 2019-08-30 15:0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远海特2019年上半年净利9943万 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及新签合同额同比小幅下降)

挖贝网8月30日,中远海特(600428)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9.86亿元,同比增长1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43.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56%;基本每股收益为0.046元,上年同期为0.028元。

据了解,报告期,特种船市场总体维持低位运行,各细分市场仍然呈现出差异性的走势。多用途船和重吊船市场方面,市场总体维持弱势运行。克拉克森2.1万和1.7万吨多用途船租金水平分别为10583美元/天、8767美元/天,同比下降1.4%和3.7%。主要货源市场需求压力犹存,上半年中国机械设备出口额、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及新签合同额同比小幅下降。公司充分发挥船型优势,优化货源结构,有效实现运价上涨,强化分行业专业化营销,报告期多用途船和重吊船实现经营效益上涨;受油气工程市场复苏影响,半潜船市场相对有所恢复,IHS数据显示,目前全球钻井平台利用率回升至80%以上水平,但半潜船现货市场依然面临较为严峻的考验。

公司以大项目为抓手,在技术领先和优质服务等方面巩固和提升竞争力,持续拓展“运输+安装”业务,报告期半潜船业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汽车船市场方面,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3.7%和12.4%,汽车船市场低位运行;木材船市场方面,因需求增长有所放缓,造成原木销售不旺,港口库存有所积压,加之市场运力相对充足,运价有所下降;上半年中国沥青进出口数量同比呈现下滑,加上受人民币贬值影响进口沥青成本上涨,贸易商普遍存在观望情绪,沥青市场船仍然面临较大压力。

资料显示,中远海特主营特种船运输及相关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428&stockCode=600428&announcementId=1206728227&announcementTime=2019-08-29%2016: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