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融环境投资者可启动索赔 山西路桥案再获法院受理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6-10 00: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融环境投资者可启动索赔 山西路桥案再获法院受理)


近日,又有证券虚假陈述索赔案迎来新进展。日前,《投资快报》记者从证券诉讼投资者代理律师之一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律师处获悉,又有山西路桥投资者索赔案于6月3日获太原中院立案受理;另外,因科融环境大股东等被罚,受损投资者也可正式启动索赔程序。

科融环境大股东等信披违规被罚投资者可启动索赔

6月3日,科融环境公告称:因其公司控股股东杰能科技、实际控制人毛凤丽及相关关联方天津丰利因信息披露违规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天津丰利及杰能科技通过科融环境公告“天津丰利收购杰能科技91.96%股权”, 与天津丰利收购杰能科技100%股权的事实不一致;天津丰利通过科融环境公告“天津丰利受让杰能科技股权资金……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资金的情形”,与天津丰利使用杰能科技13,695万元用于满足对外借款的提款条件,并用于向杰能科技股东支付股权转让款的事实不一致。对此,中国证监会均对杰能科技、天津丰利和毛凤丽等给予警告且相应罚款的处罚。

谢良律师认为,根据 《证券法》及其相关司法解释,在2016年6月28日至2017年11月30日期间买入且在2017年12月1日及之后卖出或持有科融环境股票的推定受损投资者或可索赔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和利息。

山西路桥案再获法院受理有单个投资者损失近59万

同样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处罚的山西路桥,近日再遭到投资者索赔。据悉,6月3日,有投资者收到了太原中院送达的《缴纳诉讼费用通知书》,这意味着又有投资者诉山西路桥虚假陈述索赔案获法院受理。

受山西路桥信披违规事件影响,有投资者损失严重。以参与该次索赔的某位投资者为例,其在2014年8月13日至2018年4月19日期间共买入了山西路桥股票502100股,共买入金额约526.52万元。基于对山西路桥的信任,其中有79900股直至2018年4月20日即山西路桥公布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日仍未卖出。经计算,其推定损失高达约59万元。

往回追溯,在2018年6月23日,山西路桥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经查明,山西路桥在相关定期报告中披露的环境保护相关内容,与其多次受罚的事实不符、与其日常生产经营中排污超标情况时有发生的事实不符。对此,山西监管局对山西三维处以60万元罚款等,对其他相关责任人处以相应处罚。

谢良律师对此表示,根据我国《证券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在2014年8月13日至2018年4月19日期间买入且在2018年4月20日之后卖出或持有山西路桥的推定受损投资者或有望索赔。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高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