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技术性震荡 短期热点资金结构回踩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5-31 16: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技术性震荡 短期热点资金结构回踩)

大盘指数整体弱势震荡,利空经济数据不跌。市场资金处于多空双方均没有主导力量阶段。技术震荡运行为主。

资金风格上来看,相对收益类中长线资金调仓至指数成份股,为指数成份股带来支撑,指数整体保持企稳状态。而另一方面,热点短线类资金有结构性疲劳的特征,即在芯片、软件、5G相对较强的情况下,猪肉、人造肉等板块却已经没有持续性。再结合大盘指数在过去两周相对企稳,而个股则普遍相对弱势的资金风格来看,我们认为当前市场风格特征仍是指数保持相对企稳的情况下,短线热点资金有降温的压力。即短线资金可能带动行情有短线回踩压力。

目前机构仓位仍是相对较高的,但机构仓位普遍更看重持仓结构,即仓位主要集中在战略性中长线持仓个股,而非短线类个股仓位。因此,从行为机制的角度来看,相对收益类机构的减仓迫切性或者是不强的。因此,从能力的角度来看,目前市场仍是存在减量减弱的资金预期影响。因此,中期的角度来看,新基金发行情绪的回暖、以及存量资金是否继续走的意愿是否得到充分兑现,决定了中期行情仍将维持震荡为主。

整体上来看,我们认为中期行情是有支撑的,而短期行情面临短线资金炒作热点概念疲劳效应的影响,短线行情有结构性回踏压力。因此,目前的操作策略,仍然是逢低关注为主。而基于仓位较重,市场预期谨慎的角度来看,一旦行情超预期上涨,那么需要对中线仓位及量阶段性获利了结。

机构最新投资攻略>>>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布局优质白龙马股机会来临

明达资产刘明达:白马并未高估 长期资金正大规模流入

国金策略李立峰:“磨底”之路 “消费”或再次成抱团筹码

天风策略:市场中枢会继续大幅下台阶吗?抄底弱周期的白马龙头

安信策略:短期反弹的基础逐渐形成 关注自主可控等板块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要对资本市场乐观 A股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

点击查看>>>五月A股如何收官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正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