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亿利洁能拟购环保资产 大股东生态板块整体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乔翔 2019-05-21 0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亿利洁能拟购环保资产 大股东生态板块整体上市)

亿利洁能20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8.39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控股股东亿利集团、亿利控股(持有亿利集团33.61%股权)及特定投资者持有的亿利生态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实现亿利集团大生态业务板块的整体上市,上市公司也将转型成国内领先的生态产业服务商及生态修复、工业园区洁能环保和因地制宜绿色产业融合发展的领军企业。

截至预案签署日,由于特定投资者及其对亿利生态的增资规模尚未确定,因此本次交易的预估对价暂未确定。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的影响,亿利集团将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王文彪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预案显示,2014年,亿利集团为整合旗下优质生态环保类资产,设立亿利生态作为控股型平台公司,将其定位为规模化生态退化综合修复方案提供商和运营商,以轻资产模式进行管理和运营。

公司表示,亿利生态是亿利集团生态业务的落地执行者,已初步形成集“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策划-咨询-技术研发-规划设计-工程施工-产业运营”一站式综合管理服务能力,生态修复业务涵盖沙漠治理、土壤修复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多领域。财务数据显示,亿利生态2017年和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45亿元和46.69亿元、净利润2.57亿元和6.18亿元。

经过多年在生态修复领域的深耕,亿利生态已掌握先进的技术体系。据预案披露,亿利生态拥有西北地区最大的种质资源库,并纳入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的全国林木种质资源库,共收集、培育和繁殖1000多种耐旱、耐寒、耐盐碱、耐风沙、耐贫瘠的优质植物种质资源,建成495万亩的种质资源基地;建立中国主要干旱地区和盐碱地土壤微生物数据库等。

亿利洁能表示,通过收购与整合亿利生态,公司将全方位进军生态产业,借助持续低碳绿色技术创新及光、热、电、气等清洁能源一体化开发,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利用库布其沙漠治理和冬奥迎宾廊道建设等重大项目生态财富创造的成功经验及品牌影响力,发挥土壤修复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多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在修复后的土地上因地制宜导入运营生态公园、生态城、生态旅游等生态产业。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利洁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