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光大证券:市场略高估6% 紧扣业绩保仓位

来源:光大证券 2019-04-01 1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大证券:市场略高估6% 紧扣业绩保仓位)

策略观点:市场略高估6%,紧扣业绩保仓位。

定性的看,政策由紧转松、中小创利空出尽的利好、两会召开落地逆周期调节措施等支撑一季度修复的四大逻辑已经兑现完毕;定量的看,根据政策经济周期,测算的估值隐含增速预期已达6.8%,超出合理水平6-10%。两者结合,意味着市场理性的估值修复完毕,进入到适应性预期主导的线性外推阶段。

继续维持“一季度修复,二季度风险,下半年牛市前夕”的年度报告判断。在线性外推阶段,支撑市场上涨的是过度亢奋的情绪,不再是基本面的支撑,二季度容易受到三个风险的影响而波动加大:猪周期推动二季度CPI可能达到2.5%以上;国家牛的过度亢奋或将降温;美股波动可能加大。

继续建议“保仓位”。比起2015年Q2市场高估50%,6%左右的高估并不存在令人担忧的泡沫问题;政策经济周期第四阶段的“数据弱”将会制约CPI通胀失控;第四阶段的“政策松”意味着对于亢奋情绪只会是适度监管,而非完全降温;外盘波动只会造成短期影响,长期看本地市场由本地基本面决定,中国在今年实现了政策经济周期三四阶段的轮回,明年有望迎来“数据强、政策松”的第一阶段,届时将是盈利、估值的双击牛市,假以时间,终将打开续涨的空间,因此需要耐心“保仓位”。

紧扣业绩,进行行业配置。4月10日-31日,将会迎来密集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和一季报披露期,紧扣业绩是线性外推阶段的配置主线。建议:1、超配消费,虽然一季报业绩大概率下行,但相比于其他行业而言,增长确定性较强,而且有望受益于通胀;2、超配金融地产,保费增长较好,险企有望受益于通胀上升,重点关注龙头券商、股份制银行和资产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的地产;3、标配成长,估值修复推动的中小创系统修复行情难免分化,将为下半年增配提供契机;4、PMI虽有季节性反弹,但仍需慎言周期V型发展,逢高减配钢铁、煤炭等周期同步型品种,关注前周期的建筑板块。

光大证券4月十大金股

裕同科技、中材国际、万科A、周大生、新希望、康弘药业、顺络电子、华力创通、新华保险、中信证券

风险提示

1、中国通胀超预期上升;2、美股波动超预期。

(文章来源:光大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