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杀“回马枪” A股大涨剑指3100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19-03-30 05: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杀“回马枪” A股大涨剑指3100点)


周一(3月25日)北上资金全天净卖出近108亿元,创下互联互通机制运行以来单日第二大净卖出,四天后,北上资金杀了“回马枪”。

3月29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110.93亿元,通过沪股通净流入66.89亿元,通过深股通净流入44.04亿元。综合本周,北上资金净流出7.45亿元,是今年来第二周出现净流出。

随着北上资金回归,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以放量大涨收官;上证综指收涨3.2%,剑指3100点,创下近一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金融、地产、白酒领涨。纵观本周,上证综指小幅下跌,深成指则连涨12周。

券商板块领涨

29日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全线飘红,其中券商板块领涨,食品饮料板块和房地产板块紧随其后,农林牧渔板块和国防军工板块也表现出色。沪深两市共有3290只股票上涨,其中85只股票涨停。

28日晚间,贵州茅台交出了一份优秀成绩单,更给出了一份大方派现方案。2018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736.39亿元,同比增长26.49%;净利润352.04亿元,同比增长30%。每股收益28.02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5.39元。

超预期的业绩引爆了茅台的股价。29日早盘跳空高开3.45%以846元开盘,震荡一路走高,截至收盘,股价高达853.99元,涨幅5.85%。股价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全天成交额高达73亿元。

茅台大涨带领一众蓝筹股集体大涨,证券、保险、银行、白酒、地产等蓝筹块领涨沪深两市。

“白酒双雄”除贵州茅台外,五粮液股价也创下98.08元的历史新高,古井贡酒、涪陵榨菜、海天味业等个股也创出历史最高价。

券商板块强势领涨,中国银河、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等集体涨停。中信建投表示,短期来看,若市场行情能够持续,投资者应关注券商业绩弹性标的,逢低介入;长期来看,综合实力突出、风控制度完善的龙头券商是政策红利的主要受益者。

与此同时,部分概念板块炒作继续降温。数据显示,继28日下跌6.62%后,工业大麻板块29日继续下挫,早盘一度跌逾6%,收盘下跌2.39%,部分个股跌幅较大,尔康制药、顺灏股份盘中涨停,华升股份、昆药集团、恒天海龙等则跌幅超过5%。

北上资金

连续4个月净流入

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110.93亿元,刷新2018年12月3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6.8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04亿元。

纵观本周,虽然周五北上资金逾百亿净流入,但全周仍然净流出7.45亿元,为今年以来第二次周净流出。自年初以来,北上资金流入规模较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上资金今年来已累计净流入1254.36亿元,近期流入速度有所减缓,但随着3月39日的大幅净流入,净流入速度又开始呈现加速状态。

国盛证券认为,美股调整,短期对外资流入确实会形成扰动。从过去两年的经验来看,外资短期的入场节奏与美股关联性较高。但是,美股下跌对外资流入的冲击有限,不会造成持续性的大幅流出。即使是去年2月、10月两次美股大跌,外资也仅在几个交易日内出现大幅流出。

分市场来看,北上资金的目光重新聚焦到深市上来,上周沪股通净流入2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7亿元。本周分歧进一步加大,沪股通净流出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7亿元。

染料股获聪明资金青睐

北上资金本周增仓市值最大的个股是恒瑞医药,本周增持9383万股,增持市值59亿元。恒瑞医药作为医药行业龙头白马,3月25日起高位盘整,3月27日随着股价再次启动向上,北上资金开始加仓流入,27日到29日恒瑞医药区间涨幅达10%,而北上资金也随之顺势持续加仓。北上资金本周增仓市值较大的个股还有海螺水泥、平安银行、海康威视、陕西煤业等。

本周北上资金减仓市值最大的个股是五粮液,区间减持股份达1467万股,减持市值约12.86亿元。五粮液3月27日晚披露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00.30亿元,同比增长32.61%;净利润133.84亿元,同比增长38.36%,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元。业绩利好刺激下,上周末至今,五粮液区间涨幅达11.9%,而北上资金也逢高获利立场,出现大幅减持。

事实上,北上资金去年起持续增仓五粮液,2018年连续四个季度对其进行增持。2018年报披露,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五粮液3.38亿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7%,系公司第三大股东。本周北上资金减仓市值第二和第三名的分别是中国平安、三一重工。

东方创业、西仪股份、浙江龙盛是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涨幅最大3只个股。作为科创板影子股,东方创业上周末起五连板,但北上资金参与度不高,持股市值只有311万元,本周逢高减持了2.77万股。染料股获聪明资金青睐,浙江龙盛因为苏北响水化工园区事件影响,作为分散染料龙头之一股价持续攀升,本周涨幅达37%,而北上资金却逆势增持,本周增持368万股,增持市值5601万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