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早报】证监会:抓紧落实落地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来源:犀牛之星 2018-12-20 0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创板早报】证监会:抓紧落实落地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政策要闻】

证监会:抓紧落实落地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12月18日,证监会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要指示,作为新时代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头等大事,抓紧落实落地;要着力扩大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以开放促改革;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加快推进证券法修改等工作,完善资本市场法律法规体系。(证监会)

国海证券:抢抓科创板战略机遇  建议实施投资者适格制度

国海证券副总裁燕文波在接受金融界访谈时表示,当前正值科创板发展的机遇期,公司也在抓紧机会正在积极与监管机构沟通,同时做好人员和项目的储备工作。

同时,燕文波还表示,在交易制度方面,建议科创板与国际接轨,进一步放开涨跌幅限制。但由于允许未能盈利的企业上市,这类企业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其投资风险要远大于创业板。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建议实施投资者适格制度。(金融界)

大成基金:科创板注册制是创新型国家发动机

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人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预测,由股权众筹试点助力,科创板和注册制成功实行,可能会有1万家挂牌企业,未来给到2049年的中国经济贡献或在0.5个点,因为都是好公司,将引领全球。创新一定要早,科创板和注册制实行,就是创新型国家的发动机。(澎湃新闻)

明年科创板设立和银行理财入市成焦点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分析称,证监会持续深化发行制度改革,从资本市场准入、平稳运行和退出几方面完善制度建设和方案实施,反映出证监会鼓励金融回归本源,提高资本市场效率的监管思路。展望2019年资本市场改革开放,陈雳认为,明年值得期待的改革事项包括:科创板的设立及注册制试点;银行理财入市、相应配套及其监管;金融服务对外开放、海外机构携资金入市及境内机构的海外业务拓展等。(证券日报)

兴业证券孙超:科创板推出后机构投资者比重将会上升

12月19日,兴业证券投行部总经理孙超在上海科创企业大会上表示,科创板市场在正式推出之后,预计将在四大方面对市场带来深刻影响。具体包括:机构投资者比例上升、不同企业估值分化、不同企业交易量分化和市场个股波动加剧。

具体来看,孙超表示,科创板的投资,会对投资者在行业、公司、技术、研发等方面的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而在这些方面机构投资者更具优势。尤其是对于尚未实现盈利的企业,更加需要有前瞻性的眼光去判断投资,而机构投资者的优势将决定机构投资者的比例会上升。(证券时报)

【公司追踪】

四川证监局局长:大力支持科创企业抓住科创板的重大机遇,登陆科创板

四川证监局局长滕必焱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四川的上市公司不管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在稳步提高,已日渐成为四川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未来,四川证监局将不断深化四川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协作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强化符合条件的企业改制、培育、挂牌、上市,大力支持科创企业抓住国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布局科创板的重大机遇,登陆科创板。(四川日报)

华夏银行何志专:科创板实行注册制对企业融资有重要意义

近日,华夏银行总行战略客户部营销室经理何志专在圆桌论坛《科创板、新三板的竞合关系》中表示,科创板实行注册制,对企业融资有重要意义。何志专说道:“科创板与现有的创业板不同,不同之处就在于注册制。注册制对于我国经济体系,特别是对于高科技企业的发展来说,很有必要,对上市企业的融资同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挖贝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