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思诺再次启动IPO 2018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

来源:犀牛之星 2018-11-09 11: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大思诺再次启动IPO 2018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

在IPO审核趋严的情况下,主动撤回上市辅导材料已成常态。不过,主动终止后再次冲击A股的也有不少,其中就包括于前不久撤回上市辅导材料的交大思诺(871196)。

11月8日,交大思诺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北京证监局报送上市辅导备案材料,辅导券商为国信证券。

犀牛之星APP显示,交大思诺于2017年3月挂牌新三板,公司专注于列车运行控制系统领域,主要产品包括机车信号CPU组件、应答器系统和轨道电路读取器三大类,为该领域内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挂牌6个月后,交大思诺寻求更大的资本市场。2017年9月29日,交大思诺便发布了上市辅导备案公告称,公司于近期向北京证监局报送了上市辅导备案材料,目前正在接受东方花旗证券辅导。

之后于同年12月27日,交大思诺收到受理通知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在主板上市的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

根据交大思诺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2173.33万股,预计募资4.02亿元,其中,3.18亿元用于列控产品升级及实验室建设项目,4059万元用于列控生产能力建设项目,其余将用于公司信息化及运维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不过,交大思诺的IPO之路并没有一帆风顺。今年5月29日,交大思诺发布公告,公司决定暂缓上市,拟向证监会报送申请撤回上市申报文件,并于6月21日领取了证监会受理通知书,交大思诺主动终止了IPO进程。

在犀牛君看来,业绩作为IPO审核的一个重大标准,交大思诺主动撤回材料或与其2018年上半年业绩下滑不无关系。

根据交大思诺披露的2018半年报,公司2018上半年营收1.01亿元,同比下滑6.73%;归母净利1947.29万元,同比下滑39.90%,毛利率也由上年同期的76.30%下滑至73.24%。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上半年应收账款已达1.04亿元,由于应收账款较大,公司现金流量净额也由上期的5524万元下降至-5185万元。

从以往情况看,交大思诺2014年-2017年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8121.97万元、7364.16万元、8653.53万元和7606.08 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0.14%、43.29%、35.78%和31.42%。

对此,交大思诺也提示了应收账款回收风险,交大思诺称公司主要客户为列控系统集成商、铁路“四电”工程总承包商及各终端路局,由于前述单位资金审批周期较长,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余额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影响公司资金周转速度及经营活动现金流量。

此外,各报告期,交大思诺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8.43%、85.42%、79.45%和89.97 %,客户集中度较高。交大思诺表示,若公司主要客户流失或主要客户因自身经营及资质等方面产生不利变化导致其需求大幅减少,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