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称 低利率应维持“更长时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7 02:0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称 低利率应维持“更长时间”)

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日前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表示,美联储应提前考虑在“更长一段时间”维持更低利率,因此不得不将利率降至零以便在应对经济疲软时,可以使用该策略。

耶伦表示,这种做法将使美联储得以在无法将利率降至零以下时有一个替代做法,维持低利率的时间可以比经济复苏后所需要的低利率水平时间更久。

她认为:“这一策略使美联储能够在零利率下限阶段时推出更多宽松措施,一旦衰退结束,这种举措将使经济得以再次复兴。”

耶伦表示,为了使该策略发挥最佳作用,美联储需要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之前就此做出一份“可信的声明”并支持它。美联储还可以补充一点,即强调这种做法可能会推动“失业率在一段时间内处于异常低水平”,并帮助通胀率实现高于2%的目标。

此前美联储的研究表明,利率低于零的情况将来会更频繁地发生,部分原因是低生产率和老龄化社会将有助于在整个经济周期中把利率保持在远低于过去的水平。

耶伦在2014年2月至2018年2月期间担任美联储主席,她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担心就业市场疲弱、经济增长乏力的“鸽派”美联储决策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