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9月3日-9月9日)

来源:挖贝网 2018-09-10 09: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9月3日-9月9日))

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对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比照上市公司股票,对差价收入免征个税;同时,股转公司强监管仍在持续,对今年以来对10家公司无合理理由长期停牌的公司实施了强制复牌措施。

另外,根据已经“交卷”的新三板企业上半年成绩单,47家公司净利润过亿,营收最高444亿。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差价收入免征个税

据中央政府网报道,9月6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对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比照上市公司股票,对差价收入免征个税。

报道称,为促进创业创新,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保持地方已实施的创投基金税收支持政策稳定,由有关部门结合修订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按照不溯及既往、确保总体税负不增的原则,抓紧完善进一步支持创投基金发展的税收政策。

会议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有利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扩大就业。

今年,你摘了吗?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跌破11000家

9月5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跌破11000家,定格在10997家!目前环境下,这一天一定会来,但来得有点快。

接下来大家又把目光盯住下一数字,1万家。会不会跌破1万家?什么时候跌破1万家?

今年以来,已经有1018家企业从新三板摘牌。按照这个速度,今年还有超过500家企业会退市。不计算新增挂牌,今年肯定不会跌破1万家。

不过,要看账怎么算。新三板真正摘牌潮是从2017年开始,当年摘牌数量为709家,2016年仅仅56家。

对于这波凶猛的“摘牌潮”,全国股转公司9月7日晚上通过公众号发布自己看法:理想看待,这是市场化的表现,进入或退出将是一种常态。

全国股转公司:今年以来对10家公司股票实施强制复牌

9月7日消息,全国股转公司微信公众号透露,今年以来对10家公司无合理理由长期停牌的公司实施了强制复牌措施。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为加强对挂牌公司股票停复牌行为的管理,保护投资者交易权利,维护市场秩序,今年以来,全国股转公司强化长期停牌公司排查,完善监管措施。今年1-8月,全国股转公司共对10家无合理理由长期停牌的公司实施了强制复牌措施。在全国股转公司督促下,相当一部分长期停牌公司主动实施了复牌。

据了解,全国股转公司定期排查长期停牌公司情况,要求主办券商督促长期停牌公司(IPO、终止挂牌除外)尽快披露相关事项并及时复牌,督促相关主办券商和挂牌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对无合理理由停牌的公司,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有关规定,对其股票实施强制复牌,并要求主办券商在复牌前进行风险提示,要求相关挂牌公司在复牌后及时披露事项进展。

起底健康猫爆雷:不作不死 刷单又刷人坑了25万名私教

健康猫APP“爆雷”完全是个意外,是运营方广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象科技)主动封杀平台上的“刷单”行为,导致平台上的私教向警方报警,并指控健康猫涉嫌“非法集资”和“传销”。

不作不死。大象科技的老板杨骅力在7天后被公安部门抓获,罪名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据了解,健康猫倒下,坑了25万名私教,涉案总金额高达30亿。

和滴滴、美团这些互联网公司一样,健康猫早期为了获取用户,线上线下的用户拓展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线下,健康猫前往了全国各大体育院校进行宣讲,包括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高校,吸引了一大批大学生注册。

而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健康猫的大股东们和高等院校的关系颇为密切。

新三板2018年半年报:最赚钱的100家公司

截至8月31日,10686家新三板公司按时披露2018年半年报,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58.1亿元,同比增长3.64%。

齐鲁银行(832666.OC)上半年实现盈利10.78亿元,再次问鼎新三板“盈利王”。同时,也有5家挂牌公司半年亏损超过1亿元,分别为ST恒宝、君实生物、长城华冠、万峰电力和恒神股份。

打开所有新三板公司半年报,我们重点对“头部资产”的盈利情况进行分析。因此,选择在上半年归母净利润排名前100的新三板公司。

和以往一样,在盈利TOP100的公司中,金融行业仍然占据大头。今年中报,共有18家金融企业入围。除了前文提及的齐鲁银行,九鼎集团、永安期货、中投保占据新三板盈利榜单的2-4名。

行业整体来看,150家新三板金融企业,121家实现盈利,盈利面明显好于其他行业。不过,能够实现盈利正增长的,只有71家,还不足半数。思考投资、商汇小贷、联讯证券、融信租赁等之前新三板热门股票在上半年均出现大规模亏损,需引起重视。

新三板半年报“交卷”:47家公司净利润过亿,营收最高444亿!

根据规则,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需要在每个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起两个月内,披露半年报。8月31日是新三板公司如期披露2018年半年报的最后一日。

截至8月30日,共有10489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占全部11011家新三板公司的95.25%。

预约披露信息显示,有219家公司将在今天披露半年报,其余企业中,有部分因拟摘牌可能不会披露半年报;另外还有部分企业因经营问题,可能无法如期披露半年报。

根据以往情况,今天股转公司可能还会对未按时披露2018年半年报的公司实施暂停转让。

统计信息显示,目前已经披露半年报的10489家公司,有7104家实现盈利,占已披露企业总数的67.73%。亏损企业共3385家,占总数的32.27%。

安谱实验:一场收购如何变成一场内斗?

可以忽略不计的成交量、IPO技术性暂停、镜中花水中月的港交所和纳市,让走投无路的新三板企业,哪怕只是与上市公司传给绯闻,那都是幸福无边的事情,至少说明咱还有魅力。如果有幸被上市收购,更不知道会引来多少新三板企业的羡慕嫉妒恨。

其实,大多数光鲜的背后都充满了尔虞我诈。

一场以充分发挥双方业务协同作用为名义的收购,最终陷入内斗的大戏正在新三板上演。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不完全统计,夏敏勇、吴刚与彭华、韩双来、寿淼钧两大阵营,2个月内上演3场表决大战,都是围绕人事和经营上。

上半年新三板1/3游戏企业收入利润双下滑 网游总量调控成“催命符”?

“网游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绝大多数游戏企业今年要开始进行艰难的转型,这是一道必须过的难关,过不去就等着倒闭。”这是一位新三板游戏行业企业家在仔细阅读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署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后的感受。

《实施方案》中提到,要“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游戏更像手机,被消费者列入快消品行业,很多游戏的热度不会超过一年。《实施方案》实施总量控制和增量控制,可以说打到游戏行业的七寸,对厂商来说是致命的。这就要求厂商要对游戏进行精细化打磨,毕竟任何一个厂家能拿到的许可是有限的,一旦一款游戏表现不佳,就浪费一个指标。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超过1/3游戏企业收入利润双下滑,《实施方案》在某种程度上看,就是一道“催命符”。

新三板蓝源传媒嫁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收购方疑似纳市“僵尸股”

本想嫁入豪门,没有想到嫁入伪豪门。这个剧情不断在娱乐圈上演,黄奕、刘涛、陈法蓉、孟广美、张曼玉等大牌明星都曾在真实生活中被伪豪门附体。

近日,蓝源传媒(833573)被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共享经济国际有限公司(SEII)的子公司收购,可能上演新三板的“伪豪门剧”。

据了解,主营业务不突出的共享经济国际的业绩并不理想。根据官方网站和同花顺软件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收入514万美元、每股亏损2.98美元,每股净资产10.77美元。现金及等价物216万美元。

总市值为2015万美元,日均成交金额美元1.82万美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

总市值徘徊在1.4亿人民币,成交额日均不过10多万。这样的市值和流动性,跟新三板大多数股票没有本质区别。

实控人再添新罪名债务清理见成效 亿丰洁净涅磐重生?

近日,ST亿丰(亿丰洁净:831666)实控人周树荣涉嫌挪用资金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有了新进展,周树荣再添一项新罪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公司层面,亿丰洁净债务清理见到成效,欠债从1.6亿元降到6000万元左右。

与此同时,亿丰已经被政府接管,进入破产清理阶段。亿丰洁净和控股股东苏州达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已经正式进入破产重整期。上半年收入为0的亿丰洁净能否涅槃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