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沪深交易所上周对168起异常交易采取监管措施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27 00:5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深交易所上周对168起异常交易采取监管措施)

上周,沪深交易所共对16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及时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

具体看,上周上交所共对4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及时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对倒、连续竞价拉升打压股票价格、开盘集合竞价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共对1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向证监会上报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8月20日-8月24日,深交所共对12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并对买入高风险股票“ST长生(行情002680,诊股)”和“乐视网(行情300104,诊股)”金额较大的12个账户进行了风险提示,共对1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上周,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日常监管类函件16份,其中监管问询函9份,监管工作函7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21份。针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采取监管关注措施4单,采取纪律处分措施5单。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6单。

上周,上交所还对9家公司采取了监管措施,监管类型涉及通报批评、公开谴责、监管关注等。

深交所方面,8月17日-8月23日期间对8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对12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其中,8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4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在此期间,深交所还发出重组问询函3份、关注函13份、其他函件36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