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国强劲经济数据中出现一个意外 特朗普的最大挑战袭来

来源:FX168 2018-08-03 22:0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强劲经济数据中出现一个意外 特朗普的最大挑战袭来)

据报道,6月份美国贸易逆差出现扩大,为4个月以来首次。

美国与贸易伙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最近还威胁对中国每年约2000亿美元产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

6月份总体出口下降0.7%至2138亿美元。进口增加0.6%至2602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贸易逆差从上月修正后的432亿美元扩大7.3%至463亿美元。

6月数据为本来积极的第二季度贸易局势划上了句号。

虽然美国保护主义言论促使大豆和其他一些原材料的出口有所增加,但资本产品、汽车和消费品出口下降,表明贸易对未来经济的帮助可能下降。

美国第二季GDP增长4.1%的消息公布后,就有分析师指出其中出口的利好作用难以持续。

特朗普希望通过关税来降低美国的贸易和财政赤字,不过他的如意算盘可能会落空。

事实上膨胀的政府债务会成为特朗普政府的最大挑战,美国总债务跨过21.3万亿美元,其中15.6万亿为公共债务。

特朗普承诺经济强劲能够搞定财政政策导致的债务问题,不过目前来看结果似乎并不乐观。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预测,2020年赤字会超过1万亿美元,到2028年前超过1.5万亿美元。更糟糕的是,清偿债务的成本在持续增长,在17财年达到4580亿美元,而今年已经来到415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