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消费旺季近尾声 原油静待方向明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31 03:0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费旺季近尾声 原油静待方向明朗)

7月17日以来,油价震荡回升。NYMEX原油自7月17日阶段低位以来累计反弹了3.5%,最新报69.45美元/桶。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原油使用已基本进入相对旺季末期,美国炼厂的开工率已经逐步走弱,短线数据上或呈现较为胶着的状态,方向暂不明朗。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7月25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7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14.7万桶至4.049亿桶,降至2015年2月以来新低,市场预估为减少233.1万桶。更多数据显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12.7万桶,连续10周录得下滑并降至2014年11月以来最低。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10.1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0.7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232.8万桶,连续4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71.3万桶。

招金期货分析师于芃森表示,美国数据显示需求依旧较为旺盛,油价存在较大支撑,美国数据呈现较小利好,但美国产量维持纪录高位引发市场忧虑,油价宽幅震荡。美国原油、汽油库存出现减少,市场依旧处于相对消费旺季。

即将进入8 月,于芃森指出,美国原油使用已基本进入相对旺季末期,美国炼厂的开工率已经逐步走弱,短线数据上或呈现较为胶着的状态,整体上已不存在较大利多可能。按照季节性规律来看,目前整体数据较往年同期相比,汽油库存偏高,但精炼油库存偏低,呈现较小利空状态。综合来看,当前原油价格处在较为胶着的时期,布油与美油价差持稳,又在关键的压力位附近运转,上下都有可能。8 月第一周将决定年底前油价的大概率走势,因方向不明,建议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