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享受”财报季 市场上周继续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30 23: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享受”财报季 市场上周继续上涨)

美股市场上周继续上涨,标普指数已连续上涨四周,累计涨幅达到4.38%。近期的美股涨势与美企二季度财报的公布紧密相关,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已有64.2%公布了财报,业绩超出预期的公司比例相当之高,达到了82%的水平,远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67%。

与此同时,美企二季度财报中的营收整体走高,不仅连续两个季度增长,而且二季度营收同比增幅可能达到10.2%的水平,创下历史纪录。

当然,对于美股公司而言,业绩大增并不一定代表着股价高飞。比如推特、脸谱,两家公司在公布了出色的业绩后,股价出现大跳水。但就眼下而言,乐观情绪主导了美股市场,标普指数在接连走高后,距离1月26日创下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2872.87点还有大约1.88%的差距。如果美股财报表现继续成为接下来数周的市场主旋律,贸易摩擦等负面因素没有继续发酵,美股有望维持强势格局。刚刚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也令美股投资者陶醉不已,二季度GDP年化季环比初值达到4.1%,为2014年三季度以来最大增幅。

市场方面,科技巨头脸谱、亚马逊、推特、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财报引人关注。传统行业中,通用汽车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导致股价大幅下挫。市场还关注到,沙特阿拉伯将在2019年3月被给予新兴市场地位,该国还在积极酝酿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事宜。

上周,标普11大板块中有8个板块出现上涨,能源、原材料板块表现最好;通信服务板块表现最不理想。值得关注的是,受脸谱、推特拖累,信息科技板块也表现不佳。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方面,上周有307家股票上涨,其中49家涨幅超过5%;197家股票下跌,其中29家跌幅超过5%。今年以来280家股票出现上涨,225家股票出现下跌。上周市场成交量比前一周增加9%,也比一年平均市场成交量高出2%,但低于5年市场成交量2%。VIX波动指数上周收于13.03,略高于前一周的12.86。

标普指数今年累计上涨5.43%,若计入分红因素,则上涨6.55%。自从美股在2009年3月开启本轮牛市以来,标普指数累计上涨319%,若计入分红因素,则上涨411%。如果标普指数到8月22日仍然维持强势,将成为有史以来美股延续时间最长的牛市。

本周将有144家公司公布业绩,市场仍然关注贸易摩擦是否升级,另外美联储又将举行新一轮议息会议,市场认为其政策预期不会有大的改变。市场关注的重点公司包括:卡特彼勒、辉瑞、苹果、马拉松石油、大都会人寿、赛门铁克、TripAdvisor、杜邦公司、AIG集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