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披数据造假被罚120万 温迪数字无力支付并要起诉证监局

来源:挖贝网 2018-07-27 1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披数据造假被罚120万 温迪数字无力支付并要起诉证监局)

近日,新三板企业温迪数字(831975)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近日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广东证监局经调查认为该公司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多次造假,对该公司及时任董事长总经理关丽芬、财务总监王立军、董秘罗淑妮共计罚款120万元。

根据广东证监局的审理,温迪数字共存在3项违法事实。

首先,温迪数字定期报告虚假记载。该公司2015年年报和2016年半年报虚增应收账款、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

公告称,2015年,温迪数字以将未实际履行的合同确认收入的方式虚构营业收入,导致2015年年度报告虚增应收账款1850万元,占当期披露总资产1.22亿元的15.2%;虚增营业收入1745.28万元,占当期披露营业收入1.17亿元的14.91%;虚增利润总额1745.28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2529.42万元的69%。

2016年上半年,温迪数字以将未实际履行的合同确认收入的方式虚构营业收入,导致2016年半年度报告虚增应收账款3583.33万元,占当期披露总资产1.49亿元的24.11%;虚增营业收入1635.22万元,占当期披露营业收入9169.69万元的17.83%;虚增利润总额1635.22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1141.92万元的143.2%。

其次,温迪数字临时报告虚假记载。

公告显示,2016年10月20日,温迪数字发布《股票发行方案》引用了2015年年度报告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数据。

并且,2016年12月30日,温迪数字发布《出售资产的公告》称,将2015年、2016年签订的9份业务合同形成的应收账款4000万元打包转让给广州市我最红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基于双方协议回收3800万元。经查,上述债权转让款实际上为温迪数字董事长、总经理关丽芬向个人股东的借款。

此外,温迪数字多项重大事项未按规定披露。

据了解,未披露事项涉及到涉案金额4000万元的重大诉讼;控股股东关丽芬质押7.54%股份用于个人借款;以及独立董事及财务总监辞职。

广东证监局认为,温迪数字的上述行为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构成《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条所述情形。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的规定,决定:对温迪数字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关丽芬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王立军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罗淑妮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对此,温迪数字表示,该公司对于本次处罚缴付困难,且对广东证监局上述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持有异议,现拟委托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易三板发现,温迪数字现在的经营状况确实不容乐观。目前该公司存在多笔借款到期未按约定偿还。债权主体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浦发银行琶洲支行、广州越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吴亮亮等已分别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公司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截止2017年12月31日,温迪数字可用于支付现金为 3551.7元, 运营资金无法正常流转,员工大量离职,2017年10月至今未产生经营收入,经营处于停滞状态。此外,该公司2017年7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温迪数字2017年年报显示,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893.03万元,同比降低38.54%,归属于挂牌公司的净利润亏损1504.31万元。对此,温迪数字坦承,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因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被债权人起诉等导致公司业务停滞。

广东温迪数字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公共关系管理的企业,服务行业涵盖美容、服装、IT、通讯、汽车、医药、快速消费品、房地产、时尚、体育、旅游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