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转板股陆续解禁 有机构减持套现数亿 九鼎系或清仓中旗股份!

来源:挖贝网 2018-07-18 1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转板股陆续解禁 有机构减持套现数亿 九鼎系或清仓中旗股份!)

自2016年12月20日中旗股份(300575)转板上市以来,先后有35家新三板公司成功登陆A股。

截至7月17日,这35家公司中已有7家上市超过1年,这些公司部分原始股东所持有的股份已经到达解禁期,其中有5家公司股东陆续进行了减持,或者披露了减持计划。

达晨创投减持光莆股份

7月16日,光莆股份(300632)公告其股东达晨系投资者已经完成了减持计划。

光莆股份于2017年4月6日上市,今年4月9日到达解禁期,解除限售的股份共计821.7万股,占光莆股份总股本的7.1%。

4月10日,光莆股份披露公告,其股东达晨创恒、达晨创泰、达晨创瑞(合称达晨系投资者)拟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347.4万股,占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很快达晨系投资者就开始了减持。根据光莆股份公告,5月3日至5月23日期间,达晨系投资者先后13次减持公司股份,合计减持95.52万股。

▲达晨系减持情况

或许是因为此后光莆股份股价明显下跌,达晨系投资者未再频繁减持。至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公告发布之日,达晨系投资者共减持了97.056万股公司股份,与其计划的减持数额差距较大。

通过减持,达晨系投资者合计套现约2000万元。

其中达晨创恒减持33万股,减持均价为20.67元,减持套现682.1万元;达晨创泰减持32.54万股,减持均价20.56元,减持套现669万元;达晨创瑞减持31.516万股,减持均价20.62元,减持套现649.8万元。

达晨系投资者于2011年6月开始投资光莆股份,合计出资6000万元。

此次减持后,达晨系投资者还持有光莆股份728.6万股,按照目前的价格计算,市值约1.01亿元。加上此次减持套现的2000万元,其投资收益并不算高。

九鼎系或清仓中旗股份

在光莆股份前,中旗股份的股东已经多次“尝鲜”。中旗股份2016年12月20日上市,是2016年以来首家成功转板的新三板公司。

2017年12月20日,中旗股份1577.7万股股份开始上市流通。中旗股份股东周学进、丁阳,以及九鼎投资(600053)方均公布了减持计划。

7月11日,中旗股份公告,上述股东已经完成了减持计划。其中周学进先后15次合计减持184.65万股,套现约7563万元;九鼎系合计减持293.38万股,累计套现约1.2亿元。

▲九鼎系此前减持中旗股份情况

中旗股份是目前所有转板公司中,股东减持最频繁的一家。就在7月12日,中旗股份又公布了最新的股东减持计划,拟减持的依然是周学进、丁阳及九鼎系投资者。

其中周学进拟减持不超过176.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4%;丁阳拟减持不超过51.1万股,占比0.697%。

另外,九鼎系合计拟减持不超过806.62万股,这是九鼎系投资者持有的中旗股份全部股权,意味着九鼎系很可能清仓中旗股份。

在中旗股份之后上市的拓斯达(300607),首批3904万股股份于今年3月7日解禁。解禁后,拓斯达股东兴证创投先后减持了391.3万股,合计套现约2.42亿元。

另外拓斯达股东杨双保也计划减持不超过40万股股份,截至6月19日,杨双保已经减持30万股,套现约1692万元。

多家公司公布减持计划

除了上述已经减持的公司,7月份以来,佩蒂股份(300673)、新天药业(002873)也公布了各自股东的减持计划。

佩蒂股份于2017年7月11日上市,首批股份于今年7月13日解禁。

该公司7月16日公告,持股3.985%的股东中山联动第一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478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3.985%。

2011年3月,中山联动以4122万元投资佩蒂股份。目前中山联动持有佩蒂股份3.99%的股份,为第三大股东。

▲佩蒂股份近期走势

佩蒂股份近期连续大涨,股价接连创下上市以来新高。以今天的收盘价计算,中山联动手中的股份市值约2.6亿元。

7月11日,新天药业发布公告,收到公司股东张全槐、董事兼副总经理王金华、监事会主席潘光明、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袁列萍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上述4人持有的股份占新天药业总股本的比例从0.17%-6.31%不等,拟减持股份数最多的是张全槐,拟减持136万股。

▲新天药业股东减持计划

新天药业于2017年5月19日上市,今年5月24日公司30.83%的股份解除限售,共2123万股,其中包括部分新三板“集邮党”持有的股份。

三星新材、艾艾精工股东暂未减持

在上述转板公司股东频繁减持的同时,也有2家转板公司的股东解禁至今尚未公布减持计划。

如三星新材(603578),该公司2017年3月6日上市,今年3月6日,德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990万股股份开始上市流通,占三星新材总股本的11.25%。

不过到目前为止,德华创投尚未公布减持计划。

德华创投于2012年6月以2795万元投资三星新材,获得其15%的股份。在转板上市前,三星新材一直仅有杨敏、杨阿永、德华创投3户股东。

三星新材上市之初,股价最高曾超过70元,而目前三星新材股价仅有23.67元,市值约20.83亿元,德华创投所持股份市值约2.34亿元。

艾艾精工(603580)的情况与三星新材类似。该公司于2017年5月25日上市,部分股份于5月31日解禁,目前该公司股东尚未有减持计划。

艾艾精工在新三板挂牌期间没有进行过交易,转板前其股东一直仅有8户,基本上是一家家族企业。而上市后其市值也没有显著提升,目前市值仅有16.1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天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