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豆互动创始人退出 减持违规遭股转限制交易3个月

来源:挖贝网 2018-05-28 11: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颗豆互动创始人退出 减持违规遭股转限制交易3个月)

挖贝网讯 5月28日消息,新三板被限制交易3个月的账号再多一个。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监管公告,对新三板挂牌企业颗豆互动(834597)股东马睿采取限制证券账户交易3个月的处罚。

全国股转公司指出,处罚的原因在于2018年3月16日,马睿减持颗豆互动股份,持有股份比例从30.94%变动为23.22%,持股比例分别达到挂牌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25%时未暂停股票交易。减持后,马亮(持股比例为27.45%)变为第一大股东,构成了第一大股东变动。上述交易行为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1.4条的规定。

据挖贝网了解,马睿为颗豆互动创始人之一。2015年6月20日,马睿和马亮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两人成为颗豆互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同时,截止2017年底,马睿任颗豆互动董事长、总经理,并任颗豆互动股东颗豆长青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马亮任颗豆互动董事、副总经理。

2018年起,马睿逐步退出颗豆互动经营。

3月14日,马睿、马亮签署《一致行动人之解除协议》,一致行动关系解除,颗豆互动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3月16日,颗豆互动董事会收到马睿的辞职报告,马睿辞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后,不再担任其他职务。同日,马睿通过盘后协议转让方式卖出颗豆互动股份428,975股,转让完成后,马睿对颗豆互动的持股降至1,289,925股,占总股本的23.22%。因马睿转让股份,致使持股27.45%的马亮于3月16日被动成为颗豆互动的第一大股东。

3月27日,颗豆互动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选举、聘任马亮为董事长、总经理,同时,颗豆互动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马亮。

创始人退出背后,是颗豆互动的连年亏损。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颗豆互动主要从事移动终端网络游戏的研发。颗豆互动2017年营收增加,亏损收窄,但仍未盈利,并因连续亏损被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2017年,颗豆互动营收391.95万元,同比增长73.26%,报告期内仅有2名客户,其中,95.19%的收入来自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4.81%来自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2017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46.91万元、-367.72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