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传媒2017年净利增长逾六成 参与电影总票房超百亿

来源:犀牛之星 2018-04-04 17: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自在传媒2017年净利增长逾六成 参与电影总票房超百亿)

3月30日,自在传媒(834476)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02亿元,同比增长11.32%,净利润为2089.09万元,同比增长60.22%。

资料显示,自在传媒主要从事影视作品、电视节目、网络自制剧的娱乐营销服务。作为“中国电影营销第一股”,自在传媒曾先后与好莱坞顶级电影公司迪士尼、福斯等合作,同时公司与中影、上影、珠影等国有电影集团以及华谊兄弟、万达影视、博纳等民营电影公司均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

凭借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和精准的项目前景预判,以及较强的资源整合和策划执行能力,自在传媒陆续投资了《疯岳撬佳人》、《前任3:再见前任》等电影,其中在2017年末上映的《前任3》取得了将近20亿的总票房,预计也将在今年一季度给自在传媒带来丰厚的回报。

此外,自在传媒参与营销推广的项目还有《记忆大师》、《英伦对决》、《星际特工:千星之城》、《侠盗一号》、《时间去哪儿了》等等。仅在2017年,自在传媒参与的电影就多达数十部,服务票房总和超过百亿元。

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2017年12月31日公布的数据,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559.11亿元,这意味着自在传媒在去年服务过的电影票房占到了总票房的约五分之一。

可以看到,在2017年电影行业进入快车道的形势下,自在传媒正依靠其不俗的电影营销推广能力与较强的上下游整合能力,逐渐开拓出了属于自身的专业体系服务,在不断完善电影营销产业链的情况下逐渐成为行业的先驱。

事实上,通过投资与垫付宣发费用等方式进一步切入产业链上游环节,自在传媒逐步提升在合作项目中的主控权和影响力。目前,自在传媒与旗下的网络短视频公司、音乐营销公司、视觉营销公司以及各 子公司团队,形成“自在特色”的营销矩阵。

在主营业务持续快速增长的情况下,自在传媒2017年的分红也颇为可观。公司拟以现有股本3301.03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3.00元,共派发现金股利990.31万元,占报告期净利润的将近50%。同时公司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3.90股,累计转增4588.44万股,转增后总股本为7889.47万股。

在2017年8月10日,自在传媒还完成了其在新三板上的B轮融资,公司以16.06元/股的价格成功募资5000万元,引入了越秀产业投资基金旗下广州立创五号实业投资、东阳向上影业、宁波渤睿投资等多位机构股东。该轮融资募集资金用于公司业务的开拓和影视项目的投资,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逐步落地,将有望与公司主业发挥协同相应,从而推动公司业绩的进一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渤睿投资为陈怀年与影帝黄渤于2016年5月共同出资设立的投资公司,其中黄渤持有渤睿投资80%的股权。而在此前的2016年6月,自在传媒完成新三板挂牌后的首轮定增,除了引入中科招商等新进投资机构外,还招来了胡海泉、陈羽凡、大鹏等明星股东为公司“站台”。另外,华谊兄弟子公司华谊经纪也是自在传媒的第6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