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方特2017净利微增,熊出没之外,新IP将至!

来源:犀牛之星 2018-03-23 22: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强方特2017净利微增,熊出没之外,新IP将至!)

在科技部发布2017年独角兽名单的今天,新三板上另一家隐形的独角兽——华强方特(834793)发布了年报。

特种电影业务亮眼

华强方特披露的2017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38.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7%;实现归母净利润7.48亿元,同比增长5.27%。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强方特总资产为183.80亿元,净资产为95.66亿元,较期初增长37.34%。

2017年,华强方特在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和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两大主营业务上的收入,相比上年同期有了较大的变动。2016年,华强方特在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和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上的收入分别占营收的比例为91.03%和8.78%;2017年该数据分别为73.88%和25.99%。

其中,文化科技主题公园方面,创意设计部分收入占比大幅下降。年报显示,2017年华强方特实现创意设计收入6.9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73亿元,减幅高达45.20%。

对此,华强方特解释称,主要原因系部分项目正在创意设计中,预计2018年度完成。2017年度主要完成了太原、绵阳、自贡等多个项目的创意设计。

此外,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方面,华强方特特种电影业务收益增长明显。数据显示,华强方特2017年实现特种电影收入6.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5.98亿元,该项业务占总营收的比例,也从2016年的2.19%上升至2017年17.38%。

熊出没之外,新IP酝酿中!

数字动漫部分,华强方特开发的《熊熊乐园》、《探险日记》等动画片2017年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以4.75%的收视率创少儿频道开播以来的收视新高。

与此同时,其打造的第四部年度大电影《熊出没之奇幻空间》,采取真人实拍与三维动画相结合的国内首创技术,以5.23亿的票房收入刷新华强方特系列电影票房记录,并成功创春节档国产合家欢动漫电影票房纪录新高。

其数字动漫部分的收入也从2016年的1.51亿,增长至2017年的2.18亿,涨幅达到44.37%。

据华强方特透露的2018年经营计划,其IP战略布局仍在拓展。

年报显示,华强方特计划在2018年完成《熊出没》第五部贺岁大电影和《熊出没》系列电视剧《熊熊乐园》、《探险日记》等的制作和发行,同时启动多点IP战略,开展全新IP的动漫电视剧《神探小虎队》和全新IP的大电影的制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