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能源困局:被强制退出创新层 卷入11起官司

来源:挖贝网 2018-03-22 10: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太能源困局:被强制退出创新层 卷入11起官司)

挖贝网讯 3月22日消息,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亚太能源(831950)陷入困局:即将被强制从创新层退出;卷入11起官司,涉案金额1.1亿元;违规担保12起。

公告显示,亚太能源董秘董丹丹于去年12月20日提交辞职报告,截止到目前,公司尚未聘任新的取得全国股转系统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的董事会秘书。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中第七条第二项规定,创新层企业董秘应取得全国股转系统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第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创新层公司不符合创新层公司治理要求且持续时间达到3个月以上的,自该情形认定之日起20个转让日内直接调整至基础层。

主办券商招商证券称,截至目前,公司不符合创新层公司治理要求且持续时间已达到3个月。鉴于上述情况,公司存在着从创新层调至基础层的风险。

根据今年1月22日亚太能源给河南监管局回复公告看,亚太能源存在更难的困局是,公司面临系列挑战。

公告称,经新一届管理层自查,发现公司涉及12 起涉嫌违规担保事项,涉及资金超过5000多万。与此同时,公司还涉及 11 起诉讼,涉案金额1.1亿。目前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查封。部分生产装置被冻结、查封或保全。

据介绍,公司已经开展几项自救行动:

1、针对违规担保事项,新一届董事会及总经办,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现任董事长种传学为组长、现任总经理张超为常务副组长,由董秘办、财务部、法务部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协调小组。针对每一笔担保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核查,采取了与债权人现对面沟通、协商等协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公司上述小组针对公司当前债务状况向当地开发区政府进行了汇报,当地政府为此成立帮扶小组,协调当地法院、公安等妥善处理公司债务纠纷,努力维护企业发展稳定。

2、公司现正积极与相关诉讼方及相关权利申请人进行充分、密切磋商,以达成双方均可接受的和解方案,包括减免债务和延长偿付期等。尽快解除公司及子公司被查封的账户,避免司法冻结股份被执行。

3、尽快启动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星火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下简 称“星火公司”)复产工作。

4、制订还款计划。针对公司与金融机构所欠债务,即公司与华商银行、中原银 行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银领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浩瀚(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5 家所欠本金及利息,公司已取得上述债权人口头同意。星火公司开工前期间所产生欠息与本金进行相应展期。待星火公司公司复产后,正常偿还上述 5 家金融机构每月利息合计 83.5 万元。

针对公司违规对外提供担保所产生债务,若公司实际承担担保责任,公司将按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规定向相应的责任人进行追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