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蓝色未来2017年成绩单:高增长延续

来源:挖贝网 2018-03-20 09: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蓝色未来2017年成绩单:高增长延续 营收1.85亿净利4404万)

挖贝网讯 3月20日消息,新三板挂牌企业蓝色未来(835474)近日发布2017年财报,营收、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179.4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4.48万元,同比增长299.05%。

同时,蓝色未来收入来源实现分布式发展,整体抵御风险的能力增强。

高增长延续

自2013年以来,蓝色未来业绩一直保持比较高的增速。2015年,蓝色未来发展进入快车道。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2015年蓝色未来实现营收4182.93万元,较2014年的2737.96万元增长52.7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2.63万元较2014年的274.65万元增长206.80%。2016年,蓝色未来业绩稳步增长,实现营收6622.66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3.75万元。

2017年5月,蓝色未来成功入选注重企业高成长性的新三板创新层,同时也开启业绩爆发的阀门。蓝色未来2017年营收1.85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4.48万元。企业运行也更加健康,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从2016年的-3068.69万元增加至2017年的1418.31万元。

蓝色未来颇受投资者青睐。2016年8月2日,蓝色未来宣布1.5亿元募资成功完成,以10元/股的价格发行1500万股,知名投资机构天星资本旗下北京天星开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大唐金控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上海积玉投资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各认购500万股,分别投资5000万元。

二级市场上,蓝色未来同样获得投资者认可。截止2017年12月31日,蓝色未来共有股东256户,大大超过创新层“进层”和“维层”硬指标——“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

综合来看,如无意外,蓝色未来将继续留在新三板创新层。这也意味着,未来新三板如有制度红利发放,蓝色未来等创新层公司将有更大几率获得。

转型初收硕果

据挖贝网了解,蓝色未来于2012年1月4日,由上市公司蓝色光标(300058)全资子公司上海蓝色光标公关服务有限公司、王明月、毛凯共同出资设立。

成立之初,蓝色未来专注大学生群体公共关系管理服务,有亚洲最大的公关公司做后盾,一定程度上为其业绩的稳步增长提供了保障。

不过,蓝色未来并不满足于单一业务。2017年,蓝色未来进行业务转型,切入市场规模数千亿元的幼教行业。公司业务由单一的校园公关关系管理服务,转向依托自营幼儿园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教育服务和依托高校资源为知名企业提供高校传播服务,具体包括幼儿学前教育、幼儿保育、母婴用品销售、幼儿园管理系统、幼儿教师培训和派遣服务、高校传播服务等业务。

据蓝色未来披露,2017年公司在北京市西城区、昌平区、大兴区、通州区和房山区布局幼儿园业务,开办“蓝色未来幼儿园”,其中5所已经取得了相关区县教育部门委员会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另有3所的相关证照正在办理过程中。依托北京地区庞大的直营幼儿园体系,蓝色未来为上千名适龄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

蓝色未来母婴用品销售业务主要通过电商渠道销售,获得了全球知名婴幼儿乳品品牌雅培的中国区奶粉代理权;高校传播业务的主要客户为世界500强及国内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劳务派遣业务受惠于人力市场的巨大需求,发展迅猛。

协同业务下,蓝色未来校园公共关系服务快速宣传蓝色未来幼儿园品牌并间接影响到数百万的潜在用户;幼儿园业务的发展又为母婴等其他业务领域提供了有力契机和拓展窗口。

2017年业绩的大爆发,验证蓝色未来转型取得初步成功。

据挖贝网了解,2015年,蓝色未来超过94%的收入来源于耕耘已久的高校传媒业务。2016年新增加婴幼商贸、教育培训收入,但高校传媒业务收入仍占比近半,为44.89%。2017年,蓝色未来各项业务均实现比较好的发展,高校传媒业务收入仍然保持比较大的增速,但占总收入比重由上年同期的44.89%降至27.14%;新增劳务派遣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重最大,为33.64%;婴幼商贸、教育培训各占25.85%、13.37%。

2017年蓝色未来收入构成(挖贝网wabei.cn配图)

总体来看,蓝色未来业务间协同效应更加明显,各大业务均衡发展也意味着,摆脱了单一业务的掣肘,蓝色未来拥有了更强的抵御风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